Rayboii

在临近倒闭的游乐园里捡到了一枚童心

【皇权富贵】小巨星


*金主x18线小明星

*破镜重圆

*微包养






>>>






杂志刚拍到一半,助理姐姐在旁边冲黄明昊招了招手,一副神秘兮兮的样子。跟摄影师和导演打过招呼后,黄明昊跟着助理走到一边。


“怎么了?”


“Justin,辰星娱乐,听起来什么感觉?”


“啊?不是那个最近用超优越待遇挖走了超多一线艺人的牛逼公司吗,咋了啊突然问这个干嘛?”


“他们要签你。”


“哈?疯了吧?签我?”




混了三年仍然没有混出什么名堂来的18线小明星黄明昊,像是听到了天底下最大的笑话一般,挥挥手让助理别开玩笑了,转身就准备继续工作。




“我没开玩笑!Justin你给我回来!刚人CEO亲自给我打的电话说要你!”


“还CEO亲自打电话,哈哈哈哈哈也太夸张了吧姐。”黄明昊狐疑的看着她,她却是满脸的坚定,似乎确实不像在开玩笑。黄明昊不禁有点震惊,“……真的吗?”


助理姐姐点点头:“让你立马推掉所有行程,去他们公司见他。”


“见他?见谁?CEO?那必须的啊,我能有啥行程,不就是这个没人看的小杂志吗。现在就走吧姐。”


“诶你等会儿……”




黄明昊没想到自己能遇上这种好事,瞬间打了鸡血般就往摄影棚出口处走,却被助理拉住了手臂。他回头疑惑的望着助理,见她一脸憋屈却又不说什么,就这么憋屈了好一会儿,叹了口气说算了,松开黄明昊,把他往外推。


……啥啊到底。


虽然很想知道助理在犹豫纠结些什么,但此刻被大公司点名签约的喜悦把黄明昊完全占据。他放弃追问,喜滋滋的坐上保姆车。








大公司就是不一样,内部装修都显得高大上。黄明昊心里这么想着,好奇的不断四处张望,迎面走来一个粉丝过千万的大牌前辈,忙鞠躬打招呼,得到了礼貌的回应。


被人带到CEO办公室门口时,黄明昊心怦怦直跳,心里幻想着这个CEO的样子,是一个有着啤酒肚和大胡子的大叔吗?还是一个年轻却有为的帅哥总裁?




顾着胡思乱想的黄明昊并没有看到助理担心的表情,低着头走进办公室关上门,用几秒钟时间心里打好了自我介绍的草稿,再抬头看清楚坐在办公桌后的人时,黄明昊愣了。


脸上的笑容瞬间僵硬,方才还扑通扑通跳个不停的心脏一下坠入谷底。


不是啤酒肚大叔,倒还真是个年轻帅哥。不仅是,甚至还是自己好久不见的前男友。




那人目光炯炯的盯着自己看,表情冷漠,眼神里却盛满玩味。黄明昊皱了皱眉,转身就要走,那人才冷不丁的开口。


“又要逃跑?”


“……你有病吧,”虽然千万个不情愿,黄明昊还是被自尊心拖住了脚步,“喊我到这儿来看我笑话?很有意思?”


范丞丞似乎爱极了他恼羞成怒的样子,轻蔑的笑了笑,站起来绕过办公桌走到他跟前。


“怎么,现在还挺有能耐,拒绝顶尖大娱乐公司?”


“没能耐。”黄明昊毫不回避他的视线,狠狠地回望他,“但我看到你就恶心。”


范丞丞也不恼,向前倾了倾身靠近他,“宝贝,三年了。现在的我已经有能力操纵你,你却还是没几个资源的18线小明星呢。不觉得很可悲么?”


“操纵我?”黄明昊冷笑,“别他妈做梦了。”


“是吗?”范丞丞歪了歪头,整理了一下领带,走回办公椅坐下,随意的把玩着手上的戒指。


“爸爸的手术,迫在眉睫了吧。钱凑够了么?”


“……范丞丞,你他妈少喊我爸。你以为你是谁?”


“虽然只是个18线,但出道好几年,知名度也不小的黄明昊先生,为了母亲遗嘱里写到的明星梦,义无反顾的留在圈子里垂死挣扎,也没挣扎出足够的钱给父亲治病。是这样吗?”


黄明昊闭了闭眼睛,想要出手直接上拳头,却因为这些话而浑身无力。


“听说你们老板最近在逼你去做money boy?你打算答应?”


“……”


“像你这样长得又嫩又好看,身材曲线还迷人得很的年轻小男孩,应该很多老男人争着抢着要点你吧。”


虽然曾经亲密无间,该做的都做过了,但范丞丞此时将自己从头到脚慢悠悠打量的眼神还是让黄明昊浑身不舒服。


“你到底想怎样?”


范丞丞闻言回望他,望到他视线中满是恨意,一瞬间有些慌神,很快又恢复了玩世不恭的样子。


“很简单,今天之内收好行李搬到我家来,爸爸做手术的钱好说,还用不着去伺候那些眼里只有钱和色的老男人。这生意,亏的可是我。”


“……既然觉得亏,又何必硬是要包养亲手甩掉自己的前男友。”


范丞丞笑起来,“多新鲜啊,我还得感谢你才是。如果不是你一句话不说就跑了,我今天还不能坐上这位置。怎么,你提分手不就是为了这个么?现在怎么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少他妈自作多情了。”


黄明昊嘴上这么说着,心里却咯噔一下。


范丞丞都知道,他心里明白得很。可他明明知道,也没有挽回自己。只有自己傻乎乎的,三年过去了,还是会想他,会在看到他时心跳加速,会在意他说的每一句话。





真傻啊。却心甘情愿。






黄明昊没什么重要的东西,把必要的生活用品和衣物乱七八糟的一团轮进行李箱,就毫不客气的丢给了范丞丞派来的助理。


把公司做大了之后范丞丞就搬了家,两房一厅的开放式格局。等黄明昊带着一个大行李箱搬进来时,已经是深夜十点半了。


环顾了一圈简约得有些空荡荡的房子,黄明昊终于把视线移到靠在沙发边的范丞丞身上,浑然不知那人已经盯着自己看了多久。


“客房在哪。”


“客房?”范丞丞发笑,“你跟我睡。”


黄明昊一听,条件反射张口就要骂人,又猛的想起来自己现在的身份,只得讪讪的改了口。


“浴室在哪?”


范丞丞没出声,目光深邃的望了他许久,才抬手往浴室的方向指了指。


洗澡的时候黄明昊不断的给自己做心理暗示,反正这人以前都和自己做过那么多次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在浴室里吹干头发后,黄明昊推开范丞丞的房门,瞥了一眼靠在床头看杂志的人。房间里只开了床头灯,灯光昏暗而暧昧。


黄明昊站在床边内心挣扎了好一会儿,才吐一口气,下定决心般爬到了范丞丞身上。不管怎么样,自己拿了他的好处,就要做好本职工作。


似乎没想到黄明昊会这么主动,范丞丞惊讶的愣了几秒,一把抓住他解自己睡衣扣子的手,玩味的看着他笑。


“这么着急?有这么想我?”


“别他妈尽说屁话,要做快做,做完老子要睡觉了。”


说着挣开范丞丞的手,拉住他睡衣下摆就要往上掀,却又被人按住,那人方才还带着调笑的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




“黄明昊。”


“你到底要怎样?还是说要我先脱是吧?”


黄明昊有些紧张又有些恼怒,他气自己都这样了,范丞丞却还紧紧皱着眉只盯着自己瞧,无动于衷。他说着就开始脱自己的浴袍,却不料范丞丞用力拉了他一把,把他拉到旁边躺下,还给他盖好了被子。


“今天不做。”


范丞丞叹了口气,前胸贴着他的后背搂紧他,把他整个人揽在怀里,下巴搁着他柔软的发顶。


“睡觉。”


“……”




黄明昊心跳得厉害,脸和腰部被搂住的地方也开始变得滚烫。


这算什么?为什么要对我这么温柔?


他一动都不敢动,周围全是范丞丞熟悉而好闻的味道,耳边回荡着他安稳的呼吸。这样让人安心的怀抱,上一次感受已然是三年前。黄明昊突然很害怕,他宁愿范丞丞对自己冷脸相待。




他不能再陷得更深了。






第二天一早范丞丞就被电话吵醒,快速按掉声音后看了眼来电显示,是秘书打来的电话。范丞丞回头才发现人已经不见了,便不再轻手轻脚,扶着额一边接起电话一边出了房间,看到在开放式厨房橱柜前忙碌的背影才悄悄松了口气。


黄明昊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的做着自己唯一拿手的三明治,静静地听着范丞丞打电话的声音。再转回身时映入眼帘的是范丞丞优越的侧脸,站在落地窗前,一手插着腰一手举着手机,嘴里交代着各种合作项目和投资。


他已经不再是原来那个给小娱乐公司老板端茶送水的小小员工。现在的他,是无数人万般讨好的存在,手下有无数明星和练习生想进的公司。


黄明昊看得有些入迷,直到范丞丞突然望向自己,视线相撞时才慌忙移开了视线,错过了某人偷偷扬起的嘴角。




范丞丞打完电话走到餐桌旁,和黄明昊面对面落座,一脸淡然的开始吃三明治。


“起这么早?”


“嗯,跑行程经常日夜颠倒习惯了。”


“跑行程?我看你也挺闲啊,还有时间做早餐。”


黄明昊闻言心里立即燃起了火气,脸上却忍着不露出半分怒意,反而皮笑肉不笑的给着好脸色。


“这不是一个被包养的人应该做的么?再说了,现在我的行程只能范总你给,不是么。”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黄明昊总觉得此话一出口,范丞丞脸色瞬间阴沉了好几分。


不会在气我把身份强调得太清晰吧。黄明昊这么想,下一秒又自嘲的否定了自己。他才不在意这些,别自作多情了。接着又忍不住继续自顾自的说重话。




“对不起啊范总,我暂时只会做这个。如果你不满意,我可以再学,或者干脆直接用肉体补偿啊?”


“……”范丞丞抿着嘴,死死的盯着他,黄明昊也毫不示弱的回望过去。


这么僵持了好一会儿,范丞丞终于看着他笑了起来,又恢复了昨日里轻蔑的样子。


“用肉体还才是你应该做的。”


黄明昊移开视线,几口啃掉原本十分美味的三明治,起身准备离开餐桌,对面的人又开了口。



“想要什么资源说吧,我也应该给你一点金主应该给的。”


“不用。”


“嗯?”


“我不会拿你给的资源。”


“你跟这儿刚什么呢?难不成还能自己去争取?你争取得来吗黄明昊。”



“是,我争取不来。”黄明昊被他说的有些委屈,这么些年周围人给自己投来的只有嘲笑和讽刺,他无数次想要放弃,想要做一个不那么勇敢的逃兵。可每每回忆起妈妈临走前留念的眼神,和遗嘱里小心翼翼的请求,他就知道站在舞台上不止是自己的梦想,还是妈妈被病魔残忍夺去的梦想。




他原来从不在意其他人说什么,只要范丞丞还在乐呵呵的跟自己说,昊昊你昨天剧里的造型可真好看,你演的可真好,你总有一天会成为大明星。哪怕是在40多度高温下,在拥挤的人流热浪中花几个小时演一个只有几十秒镜头的路人丁,他也觉得值得,觉得是在给自己的未来一点点铺路。


可现在的范丞丞却也和那些人一样,对自己即使遍体鳞伤也苦苦坚持着的东西只剩下冷嘲热讽。他突然有些崩溃,想要把自己藏进房间里,一个人安静的难过。




他也这么做了。


“我混了这么久也混不出来,而你范丞丞短短两三年就能从最底层爬上来坐拥一切。我没资格反抗你拒绝你,我黄明昊就是个什么也做不到的垃圾。很有意思吧,现在回来笑看着这么废物的我,心里很得意很爽快吧。”


黄明昊噼里啪啦吐了一堆话后就跑进客房锁上了门,只留给范丞丞一个明显受到伤害的背影。


范丞丞愣了好一会儿,脑海里不断回想着他刚才有些泛红的眼眶,后悔之意越来越浓。





被黄明昊分手的那天,范丞丞过分理智和清醒。他不觉得天塌,只觉得上天在给自己照明路。现在的他没有能力保护黄明昊,在这个水深而浑的圈子里,自己不配和他在一起。


范丞丞从来不觉得黄明昊做不到,没实力,他只是运气不太好又没背景罢了。再前前后后碰上几个后台强硬的流量,黄明昊自然毫无优势。


他给自己三年的时间,发狠的工作,发狠的打好各种人际关系。他要坐到一个足够强大的位置,能把黄明昊挡在身后,不让流言蜚语再靠近他一分。


他也很想劝黄明昊放弃,想告诉他妈妈不会想要看到他这个样子,通宵录综艺,竭尽了全力播出却没几个镜头。黄明昊是宝贝,他不应该受这样的委屈。可他却始终不忍心,害怕黄明昊觉得自己不把他的努力当回事。


如果说听闻黄明昊父亲快要过了适合治疗的时间,却还是没有足够的钱做手术,范丞丞心里着急,觉得把黄明昊签到自己公司这事儿不能再拖了。那么秘书打探来的黄明昊公司老板逼他去做money boy赚钱的消息,就让范丞丞立马拨开了黄明昊助理的电话。



他对黄明昊一向无条件宠着顺着,以至于此时此刻的他都不敢相信,自己刚才说出了多么过分的话。


范丞丞很想进去抱抱他,和他道歉,告诉他自己从没那样想过,从没看扁过他。然而秘书这时候又打来了第二通电话,叫他尽快赶到公司参加紧急会议。范丞丞叹气,让秘书查黄明昊今天的行程,得知是下午4点多的一个广告拍摄后,一边想着应该能回来陪他吃个晚饭,一边结束了通话。




出门前复又看了一眼客房,房门紧闭着,就像现在面对自己的黄明昊一样。


他倔强又很脆弱的心房,也像这样紧闭着,像是一道防御。








傍晚6点,刚结束会议不久的范丞丞赶到拍摄现场时,闪光灯笼罩的地方已经围了一圈人。


黄明昊低着头,手紧紧拽着自己的衣尾,下唇被咬得有些发白。宽阔硕大的空间里,导演破口大骂的声音听起来格外刺耳。



“让你怎么拍就怎么拍,又不是什么一线大牌,哪来的狗胆挑三拣四!脱脱衣服怎么了?我们拍的是香水广告,走的就是性感风,哎呀,难不成是因为你这小破身板,没几块肌肉不好意思露啊?”


导演用手指用力的去戳黄明昊的肩膀,嘴里不断说着侮辱性的话。


黄明昊抓着衣尾的手渐渐用力到指尖发白,算了,不就是个破广告吗,不要就不要了,顶撞要赔毁约金就赔吧,老子的自尊比较重要。心里一横正准备发作,突然被人拉住手腕,严实的挡在身后。




被打断的导演刚要开骂,看清楚来人后和围观的人一样倒吸了一口凉气,立马换了个赔笑的脸色。


“哎呀范,范总,您怎么亲自来片场了呀,真是的怎么也不跟我说一声,没能好好招待您多冒犯呐!”


范丞丞脸色黑得可怕,垂着视线盯着比自己矮不少的导演,把人盯得浑身直冒冷汗。


“陈导看起来,对我找来的人不太满意?”


“啊……哈哈哈,原来这小帅哥是范总的人呐!哎哟您看我这人,可真是狗眼不识慧人!我就是看他好像挺生疏,稍微引导引导……”


“引导?”范丞丞冷笑一声,感觉到身后的人在微微发抖,顿时心中怒气更盛,顺着那人手腕往下,将他的手牢牢握紧。


“怎么样,陈导经过这一引导,觉得这孩子还有前途么?”


“那是当然啊范总!不仅有前途,这孩子以后啊绝对能大红大紫星途无量——”


“在他星途无量之前,”话还没说完,范丞丞冷冰冰的打断道,“我送你踏上人生归途。”



范丞丞说完,拉着黄明昊头也不回的走出摄影棚。身后瞬间丢了饭碗的导演仍在苦苦求饶,那声音听在范丞丞耳朵里,腐烂不堪。





一路从拍摄现场开车回家,范丞丞都眉头紧锁的阴着脸。而坐在副驾驶的黄明昊也始终只是低着头,没再说过一句话。


回到家后黄明昊换了鞋就又要往客房里躲,被范丞丞拉住手臂往怀里抱。


“放开我。”黄明昊试图挣脱他,胡乱的挣扎着,试图甩开他的手。


“放开我!”


“昊昊……”


“你别他妈这么叫我!”听到这个称呼,黄明昊立马崩溃了,红着眼睛狠狠的瞪范丞丞。他像个小乌龟,在危险来临时迅速的缩进壳里,只给敌人留下坚硬冰冷的外壳。而他在壳里,瑟瑟发抖,胆战心惊。


“不就是先甩手走人了吗!范丞丞你至于这样报复我?这广告你给接的吧,那狗屁导演也是特意找来羞辱我的吧!这会儿跟谁装温柔体贴呢啊!你他妈恶不恶心啊!”


“昊昊,不是的你冷静一点……”


“要不是老子他妈预感着自己混不出去,不忍心你跟我在一块儿整天呼吸着底层空气,谁他妈舍得跟你分手啊!提分手的是我,这些年想你想得差点得抑郁的也是我,是,我就是犯贱!你想怎么惩罚我都行,你他妈是不是人让我在你面前丢脸闹笑话!”



“黄明昊!你再这样我要强吻你了!”



范丞丞抓着黄明昊的肩膀用力摇了摇,紧紧的望着他的眼睛,看他慢慢慢慢的冷静下来,愤怒渐渐被委屈取代。范丞丞心里舒了口气,双手捧上他的脸。


“……我是不是真该放弃了。”恢复理智的黄明昊瞬间觉得有些丢脸,任范丞丞给自己细细的擦掉眼泪,吸吸鼻子把还没来得及流出来的全都憋了回去。


范丞丞没吭声,在黄明昊额头上印了一个吻,把人抱进怀里。




“不是放弃,你只是累了,需要休息一下。你已经做的很好了宝贝,你在我眼里一直是一个耀眼的小巨星。”


“……范总,麻烦你注意一下言辞,我们只是单纯的包养关系。”黄明昊把脸埋在范丞丞肩窝,说起话来声音闷闷的,“你这样讲,我会动心的。”


范丞丞被逗笑,把人拉开来和他对视,搂着他的腰身将他往自己这边靠近。黄明昊嘟着嘴表情委委屈屈的,把范丞丞看得恨不得把他揉进自己身体里,全心全意的疼爱。




“还哭吗?小哭包。”


“烦不烦人,别说了。”


“那说什么?”


“……你爱说什么说什么。”


“你给示范示范?”


“神经病,我是不会先说的。”


范丞丞笑意更深,小朋友不自知的撒娇不论何时都总能让他心情愉悦。



“我好想你,宝贝。”


“……”黄明昊终于抬起来一直垂着的双手,搂上范丞丞的脖子,额头顶着他的,“我也是。”


“不要再擅自做决定就跑掉了,不准再离开我。”


“哦——”


“又跑掉了怎么办?”


“唔,那就……”黄明昊抿抿嘴唇,眼里闪过一丝狡黠,开口却又故作一副天真无辜:“用肉体还?”


……啧,小妖精。范丞丞眯了眯眼,拿鼻尖用了点力气去蹭他的,搂他腰的手又紧了紧。




“还有,明天公司就发新闻说你隐退。不准再碰这个恶臭的圈子,这次要听我的。”


“范丞丞,你不要说我养你这种恶俗的台词哦,我会感动的!”




冰释前嫌的恋人终于望着对方一起笑起来,愤怒,憋屈,不甘,一切不美好的词此刻都与他们无关。





风筝有风,海豚有海。男孩难过的时候,有任他脆弱的臂弯。我在这崎岖路上到处的闯,走过一个又一个分岔与转角,兜兜转转又是你。


用不着被多少人喜欢拥戴,18线小明星也没什么不好。坚持梦想的你,敢拼敢闯的你,都是你。以后请只当我一个人的巨星,只做我一人的盖世英雄。那份被无数人错过的光芒,是那些无知之人最大的损失。


可是没关系,我看到就好。所有你没有如愿得到的爱和付出,从我这里完完整整的讨回去吧。





“宝贝,要不你再发次脾气?”


“有病啊。”


“昊哥行行好,再给小弟我个强吻你的机会吧。”






昊哥心里偷偷的笑。


用不着这么麻烦,你现在就可以闭上眼睛来吻我。







FIN.


评论(174)
热度(10359)
  1. 共3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ybo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