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boii

在临近倒闭的游乐园里捡到了一枚童心

【皇权富贵】恋爱警报

 

*小4生贺 枭桃禁果 后续

*蔡徐坤视角

*非常沙雕预警

 

 

 

 

 

 

 

 

>>> 

 

 

 

 

 

 

 

大家好,我是蔡徐坤。

某市高中重点班的一名普通学生。

 

 

 

我的同桌叫范丞丞,是我们学校赫赫有名的尖子生。也有很多人说他是校草,但究竟这个称号是给他还是给我,成为了大家长时间争论的焦点。

 

我不是什么好学生,爱逃课,不爱交作业,偶尔还会打架。而和我一同完成这系列日常的,是我的好兄弟,黄明昊。

你别看这小校霸外表又幼又可爱,其实性格暴躁得很,同学们都有点害怕他。但真正和他亲近的人都知道,他内心实际还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有着这个年纪最纯真的好奇心和孩子气。

 

 

可是你知道吗,当我怀抱着幸灾乐祸的心情,当我以一种期待看好戏的心态,要求我的好兄弟黄明昊去勾引我的同桌范丞丞时,我真的没有预料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

 

你知道吗,当得知黄明昊执行完他的大冒险时,我是怎样一脸兴奋的问他经过和细节,是怎样等着看他恼羞成怒辱骂我的样子,是怎样做好了准备回应他发自肺腑的爆笑。

 

你知道吗,当我看到黄明昊只是眼神躲闪,表情极度不自然的和我说了一句,就那样嗯嗯,然后一转身看见不远处被老师喊到门口说话的范丞丞,立马红着脸转移了视线,我是怎样懵逼和震惊的愣在了原地。

 

你知道吗,当接下来的几天里,我无数次看到范丞丞盯着和我们相隔两组坐在前排的黄明昊背影看,无数次听到他假装不经意的跟我提起黄明昊的名字,我是怎样觉得自己的脑袋已经转不过来了。

 

你知道吗,当过了一个惬意的小长假回来,我迎着清晨灿烂的阳光上学堂,小鸟和云朵都对我说早上好,快到校门口时我一看表,发现自己竟然晕晕乎乎的比往常早来了近一小时。于是我悠闲地吃了一碗面,再悠闲地晃回教室,教室那会儿压根没人,从后门的窗口看进去只看到范丞丞的侧脸。我刚想偷偷溜进去吓他,突然我定睛一看,发现了他旁边,被他单手搂在怀里的人。我吓了一跳,紧接着夏天的微风吹乱了我的鬓角,因为我看清楚了那张我再熟悉不过的脸。

 

你知道吗,范丞丞和黄明昊在一起了。我从未预料过会有这种事情发生。

 

你知道吗,活了十几年的我终于读懂了那句话,无心插柳柳成荫。

 

你知道吗,你知道我有多想把上帝视角的录像带偷过来倒放吗,你知道我在心中奔腾的千万匹白色羊驼叫什么名字吗?

 

 

 

不,你不知道。

 

 

 

 

 

小长假的结束,意味着我们正式进入了为期末考冲刺的阶段。班会课一如既往的无聊,我的同桌一如既往的在埋头刷题,老师一如既往的滔滔不绝讲着废话,而我也一如既往的低头偷偷在柜桶里玩手机。

我趁着加载图片的空档去听老师究竟在说什么,果然还是一成不变的套话,所谓期末考的重要性,或者你们现在在聊天说笑不抓紧时间,谁能笑到最后,谁才是赢家。

 

 

我的图片还有百分之十五就加载完了,教学区的信号真的很差劲,难道21世纪的领导们总是这么天真的认为屏蔽我们的信号就能阻止我们玩手机吗?别搞笑了。

老师好像还说了,为了我们班这回期末考能考出新高度,她特地重新安排了位置,以同桌为单位,班会课最后十分钟调换。我飞快的反应了几秒,意识到我还是能和范丞丞这个死学霸作同桌,就瞬间安心了下来。

——别误会,我不过是舍己为人罢了,毕竟他这个常年臭脸的坏脾气可不是谁都能忍受的。绝对不是为了考试瞄答案,绝对不。

 

 

不知道为什么这节班会课好像过得有点快,等我刷微博刷到乏味的时候,伸了伸懒腰转头一看,范丞丞已经写完了一套数学试卷。我砸砸嘴,看到老师在摆弄投影仪,紧接着一张整齐的座位表出现在大屏幕上。

 

 

“好了,那我们现在开始换座位。”

 

 

我开始有点饿了,就摸了摸自己的肚子。我在吵闹哄乱的教室里,安静的拿视线随意扫着那张座位表,哦哦,我和范丞丞还是第三组第四排,不用动了,真好。

哦哦,我左边那个热爱抖腿的班长终于撤走了,再也不用忍受他的恶习了,真好。

哦哦,黄明昊换到我前面来了,一起逃课什么的不要太方便,真好。

 

 

嗯?

 

……等等?

 

 

卧槽,黄明昊换到我前面来了???

我猛地惊醒,瞪大了眼睛看着那个挨着我的名字,再看向范丞丞时,那人果然还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面无表情的在草稿纸上列着公式。

 

 

“我说,范丞丞。”

 

“嗯。”

 

“你要不要抬头看看?”

 

“看什么?”

 

 

于是我的冷酷同桌,非常敷衍的抬眼瞄了一眼,接着愣了愣,盯着屏幕上的某个地方,嘴角扬出了一个我从来没有见过的弧度。

 

 

“……”

 

 

真行,哇,真行。

我甚至懒得去看黄明昊的表情,看了又有什么用呢?不过是让自己受到二次伤害罢了。没必要,真的没必要。

 

 

 

然而现实告诉我,二次伤害是远远不够的。从黄明昊调到我前面来的那一刻起,我,蔡徐坤,一个无辜的年轻帅哥,每天都在遭受这两个基佬的伤害。

 

鉴于范丞丞毕竟是个听课极度认真的学霸,上课时间我还能暂时分到一丝黄明昊的眼神,无聊了跟他传个小纸条写写荤段子,或者踢一下他的凳子,在他背上幼稚的贴个便利贴恶作剧,偶尔他还会回过身来和我在方格纸上来一盘激烈的五子棋。

只要我做得到无视掉范丞丞凶狠又满是醋意的眼神,我就能收获和兄弟玩耍的快乐。

 

 

可是黄明昊,我最好的兄弟黄明昊,他变了。

 

 

且不说每次跟我闹得欢了,肢体接触多得很。认识这么久了,他全身上下只穿条大裤衩的样子我都见过,碰碰胳膊挠挠痒有什么的?

——范丞丞却不这么觉得。只要他没忍住停笔抬头了,黄明昊就会立马乖巧的把手缩回去,如果那人脸色仍旧不善,他甚至还会嘟起嘴巴撒撒娇。

 

 

我的天啊,你能不能记着点儿自己的身份?你可是校霸,校霸啊!看看你现在对着这个男人笑得跟颗奶糖似的样子,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对,男默女泪。

 

 

算了,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瓜,我忍。

说真的,你怎么当傻瓜我都能忍,可是你从此放弃逃课,每天规规矩矩的坐在位置上好好学习,甚至作业都按时交了,题目也问得勤了,这就实在是令我心生愤怒?

 

那种感觉你懂吗,我们分明是一根弦上的蚂蚱,可你旁边那只突然看上了另一根弦上的一只,于是它背叛你,跳了过去。

不好意思,不爱读书没啥文化,只能比喻到这里了。

 

 

 

插个题外话,之前刷微博看到流星雨图片的时候我许下愿望,希望我的同桌不要总是在各种空闲时间盯着黄明昊的后脑勺宠溺笑,眼睛里是装了什么小熊维尼家的蜂蜜吗,不就是个后脑勺啊,都是毛,很好看吗?

 

 

 

回到上面说到的,每当我睡一觉醒来,看到黄明昊又趴在范丞丞桌子上让他讲题,下巴搁着手臂,眨巴眨巴着眼睛盯着人看,偶尔目光过于炙热把人逗笑了,就被人拿手指刮一下鼻尖,或者大手伸过去揉揉他柔软的深棕色头发。碎光从透明的窗户漏进来,打在他们望着对方的眼眸里,像是盎然春日里柳絮低垂,轻轻拂过波光粼粼的水面,泛起一层波纹涟漪。

 

嗯?为什么惊讶了,我描述的不美吗?不动人吗?

其实我还是有点文化的,毕竟黄明昊有个主任亲戚可以把他搞进重点班,我没有啊。

……不是在内涵黄明昊的意思。

 

 

啊不是我是说,每当我睡一觉醒来第一眼看到他们两个肆无忌惮的谈恋爱,就想立马又昏睡过去。

可以采访一下二位吗,为什么要打着学习的借口旁若无人的调情?学习虽然令人厌恶,可它又做错了什么?你们不是同居了吗,能不能直接出门右拐回家doi?求求了。

 

 

说到同居,我还是之前在一种极其弱小无助的情况下知道的。

某天我因为逃课去网吧打游戏,回家跟我爸大吵了一架,跑出来给黄明昊打电话让他收留我。他答应的特爽快,我当时深受感动,心想真不愧是我蔡徐坤认定的兄弟,义气又靠谱。可当我收到一个有点眼熟的地址定位时,我停下了脚步。

 

我给他发了一条语音,我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好像是范丞丞家吧?

那边估计是在玩手机,秒回了我两个字,笃定而果断。

 

 

“是啊。”

 

 

过了一会儿又来消息了,我还没反应过来这个有点惊人的信息量,咽了口口水,鼓起勇气点开看到的是更加理所当然的四个字:“怎么了吗?”

 

 

……没,没怎么。

特别好。

 

 

 

 

 

模拟考成绩下来了,毫无意外范丞丞还是名列榜首,我也维持住了中等偏上一丢丢的水平,这个位置对我来说非常安全,至少不会收到任何老师和家长的不满和唠叨。

 

而令人惊喜的是,黄明昊成绩一路飙升,挤进了全班前二十。

 

 

我拿着他的试卷张大了嘴巴,实在不敢相信这被红勾勾占据得几乎满满当当的试卷是黄明昊的试卷。

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黄明昊吗?怎么就为了爱情不顾一切重新做人了?曾经决意唾弃成绩的山盟海誓呢?那些逃满五十节课的约定诺言呢?

 

 

没有了,一切都没有了。

正值午饭时间,教学楼几乎一个人都没有,我陪着黄明昊等范丞丞去登记成绩。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要给他这样莫名其妙的陪伴,毕竟他那种满心欢喜的等待男朋友的心情,我是绝对无法感受的。

 

肚子开始发出声音的时候范丞丞终于回来了,而此时此刻的我单手撑着下巴,半眯了眼睛往窗外走廊看。我看着隐藏不住笑意的范丞丞,从后面环抱住探了个脑袋在看楼下人打球的黄明昊,侧着头亲他的脖子和侧脸。

接着我听见黄明昊咯咯的笑声,他稍微回了一些头,和范丞丞短暂的接了一个不伸舌头的吻,然后带着有些小骄傲的臭屁表情,等待他为自己放彩虹屁。

 

 

“干嘛这样看着我?”

 

“你说呢?快夸我!”

 

范丞丞弯着眼睛笑起来,“嗯,学费没白交。”

 

“……你能不能说点别的。”

 

“我可以把学费还给你,宝宝是想一次还清,还是我们分期——”

 

“行了停下,”黄明昊红着脸推开他,“吃饭去了!蔡徐坤饿了!”

 

 

……

 

 

我这时候多想特别有骨气的说一句,我不饿,你们去吃吧,然后逃离围绕在他们两个周围腻人的那一圈粉红泡泡,让自己少受一些伤害。

但是实在对不起,我真的好饿。

 

 

 

 

 

为了让同学们在紧张的期末冲刺中做到劳逸结合,学校在距离期末考半个多月的时候举办了校运会。

作为一个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学霸——呃当然,是两耳不闻除了昊昊窗外事的那种——范丞丞却意外的非常有运动细胞,只不过他的运动细胞只在篮球赛里活跃罢了。

 

 

所以和往年一样,范丞丞没有报校运会的任何一个项目,而我和黄明昊也和往年一样,各自报上了50米和4x100接力。

有些不一样的是,每次校运会光荣顶上800米空缺位置的那位同学在这学期转学了。因此由于成绩和日常表现各方面进步都可谓突飞猛进,黄明昊成功的成为了老师同学们的首位推荐对象。

 

 

跑步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眼看着四周都向自己投来期待的眼神,不管那些眼神里是女同学的爱慕还是男同学生怕自己要跑800米的急迫,黄明昊都觉得自己没有理由拒绝。

晚自习前训练的时候,他做着准备运动告诉我这些,我恍然间突然觉得这小子好像真的长大了,以我多年来对黄明昊的了解,长这么大还没遇见过哪个人,足以让他觉得值得去改变自己。能把这性子里天生透着股高傲劲的人迷得这般神魂颠倒,我不禁感叹,范丞丞还挺真挺有魅力一男的。

 

 

也不知道这老天爷是单纯想看好戏,还是盼望着平淡校园里上演一出浪漫罗曼史,总之在校运会当天得知黄明昊前一晚突然发烧的消息时,我的表情没比范丞丞好多少。

跑个50米还勉勉强强,跑长跑实在叫人担心。想喊人顶替他跑,却又不知道这家伙究竟在逞些什么能,非说自己能坚持跑完,哪怕是范丞丞假装生气故意黑脸,也说什么都要自己上。

 

 

无奈之下我们只好相信他向来优秀的身体素质,可即使有着再好的身体,抬头一看这晃眼的炎炎烈日,我也还是替他捏了一把汗。天气太热了,一片云都没有,运动场此时此刻就仿佛一个巨大的蒸炉。

我回头看向范丞丞,发现自己好像是头一回见到他那么紧张的样子。我想安慰他一声,可顺着他一动不动的视线望过去,看到站在起跑线上做准备运动的人,却怎么也说不出话来。

 

 

 

“嘭——”

 

 

 

发令枪对着一片湛蓝的天开响了,黄明昊在最中间那条跑道上,迈开他修长的双腿,像只小猎豹似的冲了出去。

听不见周围同学热烈的加油欢呼声,我和范丞丞靠在运动场观众席的铁栏上,屏气凝神,视线紧紧跟在他身上移动。我知道黄明昊跑八百的策略,开始先拉开距离,保持住以后慢慢减速下来,到了最后半圈再冲刺。

 

 

半圈了,还没有慢下来。

 

快一圈了,他开始放缓了些速度。

 

跑完一圈,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黄明昊的脚步有些飘。

 

 

“啊!”

 

 

随着女同学的一声尖叫声,黄明昊在跑到距离我们班大本营几十米的位置,倒在了地上。

我愣住了,还没来得及反应,身边一道身影已经飞快的单手撑着跳起来垮过栏杆,然后拔腿朝黄明昊跑过去。

 

等我终于回过神来时,我看到范丞丞眉头紧皱着把人放到自己背上,没管周围几个志愿者的询问,二话不说背着人往医务室的方向赶。我迅速从纸箱里拿上两瓶水,穿过闹哄哄的人群跟了过去。

 

 

范丞丞一路快着步子没停过,可背着的终究是个只比他矮小半头的高中男孩,赶到医务室把人放到病床上,他才终于扶着墙气喘吁吁起来。我跟校医解释完情况,给他递了瓶水,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

 

 

“慢慢喝,别一口气喝太多。”

 

 

他没吭声,按我说的小口小口的补着水,眼神却始终没离开过躺在病床上脸色有些苍白的人。

校医给黄明昊检查了一会儿,边取下听诊器边回头看着我们,“没大碍,别担心,我给他注射点少量的葡萄糖,过会儿醒来再休息休息就行了。有点中暑,还有就是发烧不能剧烈运动,哪怕是低烧也不行,以后可别让他这么胡闹了。”

 

 

我和范丞丞连连道着谢,校医点点头,摆弄着药瓶,瞥了我俩一眼,“我一会儿出门一趟,当同学的自己照顾好了。醒来得吃点东西,然后吃个退烧药。你们谁去饭堂打个白粥吧。”

 

 

那这答案自然是显而易见。

 

 

等我拎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粥回来,医务室的门已经关上了,我从窗户缝里偷偷往里看,屋里只剩下两个人。黄明昊醒了,脸色好了许多,这会儿正拉着坐在床边椅子上的人的手,晃啊晃的撒娇。

 

 

“别生气啦,我这不是没事儿吗?”

 

“……没生气。”

 

“我想着800米也是慢跑嘛,那你看每次报名大家都争先恐后的躲着,我都答应上了怎么能临阵逃脱嘛……”

 

“慢跑?”我看不到范丞丞的表情,但从他的语气听起来,他一定是皱着眉,脸色比什么都臭,“就你那还叫慢跑?我看你再快几步参加奥运会去得了。”

 

“哎呀,还说没生气呢……”

 

 

黄明昊靠在床头,朝人伸开双臂讨抱抱,我看着范丞丞还磨蹭了好一会儿才将身子凑过去把人搂进怀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切,男人,矫情又做作。

 

 

“不生气了好不好?我以后不逞能了,听你的话乖乖的,好不好嘛?”

 

“本来没想生气……”范丞丞叹了口气,干脆坐到床上去,让黄明昊的脑袋靠在自己肩头,侧着脸亲了亲他的头发,“你都这么难受了,我哪里舍得啊。”

 

“嘿嘿,我不难受啊,不就是发个烧嘛。”

 

“以后不准再让我这么担心了,听到没有?”

 

“听到啦。”黄明昊窝在他怀里,扬着下巴抬头,“你想要亲亲我吗?”

 

 

 

——就是现在!

 

我手急眼快的推开医务室的门,果不其然床上两个原本黏在一块的人一看到我迅速分开得老远,脸上还带了些尴尬和隐隐约约的不甘。我好笑的用余光欣赏着黄明昊泛红的耳根,无视掉范丞丞的死亡视线,心里窃笑,把白粥放到桌上。

 

 

“喝完粥吃药,我让阿姨加了点肉末和青菜。”

 

黄明昊朝我有点可爱的笑了一下,“谢啦坤坤。”

 

“谢就免了,”我客气的抬手,接着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饭卡,扔到范丞丞腿上,“用的你老公的卡。”

 

 

范丞丞把卡随手扔到挂在椅背上的外套口袋里,接着用一种明显不善的目光直直注视着我,“你还有什么事儿吗?”

 

 

行,我可算是看透了,在老婆面前,我蔡徐坤就是个可有可无的网友。

我对范丞丞礼貌性的微笑了一下,接着连声再见都没留,就转身潇洒的离开了医务室,还十分贴心的带上了门。

 

不得不说我真是太酷了。

如果没让我听到身后没过一会儿传出来的某种声音,我会坚持这么自我陶醉。

 

 

……是这医务室压根没有隔音效果吗?我拜托你们注意一下!学校是神圣的地方!要接吻可以回家或者出去开房吗?校医呢???怎么还不回来!!!

 

 

 

 

 

被小情侣深深刺激到的我,还是义气十足的替黄明昊用正当理由和老师请了晚自习的假。我怂恿着范丞丞回家好好照顾他去,于是从未逃过一节晚自习的三好学生,就这样在爱情面前屈服了。

 

 

第一节晚自习下课的时候,我百无聊赖的吃着零食刷朋友圈,突然听到周围几个女同学正在兴奋的提着范丞丞和黄明昊的名字。

不用问不用猜也知道她们在八卦些什么,我从消息列表里翻到和他们两个的微信群,一连刷了几十个表情包。

 

 

“人生自古谁无死 你是情侣你先死”

 

 

这可是我的珍藏表情包,一般人甚至不配拥有。

我发誓以后只给这两个人发,我认为他们真应该为自己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得到了专属爱意而感到荣幸。

 

我还有一张英语报纸没写,于是我关掉了手机。

转着笔准备认真读文章的瞬间,我在心里疲惫的默念:

 

 

 

我,蔡徐坤,在这里正式发布一级恋爱警报。

无关人员请迅速撤离,否则不出半日,你就是下一个蔡徐坤。

 

恋爱不收敛,菜菜两行泪。

 

 

 

 

 

 

 

 

FIN.

评论(185)
热度(6908)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ybo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