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boii

在临近倒闭的游乐园里捡到了一枚童心

【获月和堇】小熊软糖

忍冬花 · 全心全意把爱奉献给你


*育儿ABO/无脑甜

*给大宝贝 @芝士咸 迟到的生贺/也算是告别文

 



 

-

 

 

 

“小熊说,每个人的生命里都会有一只熊,无论你期待与否,都会在某个清晨出现,递给你一罐野蜂蜜,换走你怀里的酸南瓜汤。”

 

 

 

 

汀汀今年五岁了,是幼儿园大班最受欢迎的孩子。

 

他是个很挑食的小朋友,不爱吃豆子,一切菇类都不爱碰。他喜欢吃小熊软糖,青苹果味和荔枝味是他的最爱。

但是爹地总是不让他吃太多糖。爹地会把他搂进怀里,很温柔的哄着他说,吃太多糖糖,牙牙会很痛哦。

 

 

他的爹地叫黄明昊,是一位摄影师。

工作很自由,平时给当红明星拍拍杂志写真,大部分时间都能在家里陪着汀汀。

汀汀喜欢爹地身上的味道,是草莓薄荷的清新香味,带着一点酣而不腻的甜。和爹地一样,又甜又可爱。

 

爸爸叫范丞丞,是知名娱乐公司的金牌作曲家。

他总是很忙,工作日能在公司写曲写词到凌晨两三点才回家,特别是有艺人即将要回归的前一段时间,甚至常常会通宵加班,在工作室匆匆睡几个小时再爬起来继续写。

范丞丞身上的味道很独特,像是切开一颗新鲜的橙子,浇上了一小杯伏特加,温柔又霸道。

 

虽然家里总是只有爹地陪着他,但汀汀也很喜欢爸爸。

无论工作多忙,爸爸每个周末都会带他出去玩,会背着爹地给他买糖吃,还会趁爹地看手机的时候偷偷帮他把碗里的豆子吃掉。

 

 

汀汀是个很顽皮的孩子,也是个很懂事的孩子。

他更是个聪明的小机灵鬼,知道怎么哄爹地开心,也知道怎么向爸爸撒娇。当然大部分的这些,他都是从两位爸爸生活里的琐碎日常里学到的。

春夏秋冬,朝朝暮暮,他的爸爸们无论何时何地总是很幸福。而他也很幸福。

 

 

 

 

关于出差

 

 

范丞丞工作很繁忙,一出差就是短则一星期,长则大半月。

汀汀想爸爸了的时候,就会缠着黄明昊要和爸爸视频。黄明昊拗不过儿子,拨通以后把手机放到小家伙高高举起的小肉爪上,就起身到厨房给他切水果去了。

 

“爸爸!”

 

范丞丞的帅脸出现在屏幕上,汀汀兴奋地跳起来,在床上一蹦一蹦的,把他爸爸逗得直乐。

 

 

“宝贝晚上好,在干嘛呀?”

 

“汀汀在画画,老师要我们画一家三口!”

 

“好哦,那要把爸爸画的帅一点知道没?”

 

“嗯嗯!”

 

“好乖,宝贝想爸爸没有呀?”

 

小家伙甩着一头软趴趴的毛发,用力的疯狂点头,“想!汀汀好想爸爸,爹地也好想爸爸,爹地天天都要提爸爸哦。”

 

“是吗?”范丞丞轻声笑了,又和儿子简单聊了几句,耳机里传来熟悉的声音喊汀汀去客厅吃水果,“宝贝快去吧,把手机给你爹地。”

 

 

小家伙捧着比自己脸还大的手机哒哒哒跑出去,踮起小脚丫递给黄明昊,就爬到沙发上乖乖的吃起水果。黄明昊帮他把电视机打开,调到他最爱看的卡通台,才拿着手机走到一边。

屏幕那头的人看着自己笑得温柔,“听说我家大宝贝很想我嘛。”

 

“谁说的?”黄明昊噘着嘴不承认,“儿子骗你的。”

 

“那我想你了,快亲亲我。”

 

“哼……”

 

黄明昊走回房间趴到床上,对着屏幕重重的啵了一口,接着把下巴撑在手心,小表情闷闷不乐的,“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快了,大后天就回了。”范丞丞说着拿镜头对准身后拍了几下,“我刚回酒店,准备再把之前的曲子改改就睡了。”

 

“大后天几点的飞机啊,我去接你呗?”

 

“不用,你带着儿子在家等我回去就好。”

 

“那好吧……"黄明昊不经意的嘟了嘟嘴,“你不在汀汀都吵着要跟我睡,说爹地一个人睡会害怕,他要替爸爸保护我。”

 

范丞丞乐呵呵的笑起来,“那是啊,我们家最宝贝的小朋友,可不得好好宠着吗。”

 

“油嘴滑舌!”黄明昊嘴上责怪着,嘴角却止不住的上扬。

 

 

 

 

关于家长会

 

 

幼儿园要开家长会了,汀汀特别兴奋。

以往一直是黄明昊去给他开,可这次不一样,因为范丞丞特地提前写完了词,和公司请了假,三年来第一次去幼儿园参加汀汀的家长会。

 

说是家长会,也不过是让爸爸妈妈去看看自家小孩的幼儿园一日生活,顺便和老师简单交流交流。最近孩子得了几朵小红花啊,上次的运动会孩子拿了金牌啊,大家都喜欢和哪个孩子玩儿啊,昨天哪两位小姑娘因为玩过家家时分配角色起了矛盾啊,老师都会一五一十的告诉他们。

 

但是范丞丞和黄明昊向来不在意这些。

每当年轻的家长们凑着脑袋听老师讲这些时,黄明昊都会陪汀汀在游戏区玩积木。幼儿园里的小朋友和老师都喜欢汀汀,他长得好看,性格还好。虽然总是到处乱跑还爱闯祸,上课也坐不住一直东张西望,但从不会像别的男孩一样故意把女同学欺负哭,也不会轻易打架。爸爸和爹地宠他,各种新型限量版玩具他应有尽有,可他从来不小气,小伙伴问他借几天玩儿,他二话不说就点头同意。

老师都爱和黄明昊夸他有家教,黄明昊却只是笑笑,“我们也没怎么教他,是他自己善于发现我和他爸的优点,然后很自觉的去学习而已啦。”

 

实际上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不过是从小被爱包围着长大的孩子,也会时刻充满爱。

 

 

范丞丞头一回牵着汀汀一起走进教室,他一出现,年轻的女老师和妈妈们,还有身为Omega的爸爸们,都忍不住惊叹了一下。原本以为黄明昊已经够吸引人了,谁知道还有更绝的。一场家长会下来,偷瞄的,光明正大回头看的,都不在少数,把范丞丞弄得哭笑不得。

本来自己都直接无视了,谁知道汀汀这小子皮得很,一回家就直往黄明昊怀里扑,嘴里可谓“口不择言”。

 

“爹地!今天所有阿姨和叔叔都在看爸爸,爸爸都害羞了!”

 

“哦~这样啊?”

 

黄明昊蹲下来环抱着小孩儿,斜了一眼范丞丞,那人在一旁满脸的欲哭无泪,“不是,你这小子怎么卖你爸啊!”

 

“你凶儿子干嘛,怎么的还不能让我知道了?心虚啊还是害羞啊?”

 

“哎哟不是……”范丞丞走过去装着恶狠狠的样子,轻轻拍了一下汀汀的小屁股,“回自己小房间去,今天练字的作业写完没?写不完不给你饭吃!”

 

小家伙冲他笑嘻嘻的做了个鬼脸,转过身在黄明昊脸上响亮的亲了一口,便迈着小短腿跑回房间乖乖写作业了。

 

 

儿子一回房间,黄明昊起了身就要走,被人眼疾手快的揽回怀里,低着头柔声哄。

 

“干嘛去啊,我今天还没亲过你呢。”

 

“你亲我干嘛,幼儿园那么多年轻漂亮小姐姐呢。”

 

范丞丞低低笑着,怀里的人一副要挣脱的样子却又不用力推,看在他眼里只是吃醋的小朋友在撒娇罢了。

 

 

“吃醋啦?”

 

“没有。”

 

“人家都是当妈妈的人了,你跟她们吃什么醋啊,小笨蛋。”

 

“说了我没有!”

 

“别吃醋了,脸过来给老公亲亲。”范丞丞凑过去咬住人厚嘟嘟的嘴唇,跟他接了一阵吻,松开时脸上果然没了闷闷不乐,只剩下满面潮红。

黄明昊打了一下那人肩膀,语气凶巴巴的,却也任他在自己腰上乱摸。

 

 

“你以后不准去参加家长会。”

 

“啊,那要是儿子想我去咋办?”

 

“我不管!我说不准就不准!”

 

范丞丞笑着蹭了蹭他的鼻子,“好好好,都听你的。”

 

“……那不行,你怎么都不顾及儿子的感受!”

 

“小坏蛋,再为难我在客厅把你办了。”

 

感觉到扣在自己腰上的手收紧了些许,黄明昊立马红了脸,声音也瞬间软糯下去,“别闹,儿子还在呢……”

 

 

范丞丞总是拿他没办法,都是当爹地的人了,还跟个小朋友一样。

可爱死了。

 

 

 

 

关于换牙期

 

 

汀汀到了换牙的年纪了,幼儿园也教过他这些知识。可是第一次感受到牙齿摇晃的时候,还是把他给吓坏了。

他哭嘤嘤的往黄明昊怀里钻,紧紧抱着爹地的脖子,整个人都在不停地发抖。

 

正在整理照片的黄明昊立马停下手头的工作,把小孩儿抱在怀里亲了亲小脸蛋,“怎么了宝贝?发生什么事了?”

 

“呜呜,爹地,汀汀的牙牙坏掉了,它不跟我说就,就自己在动呜呜呜呜……”

 

“自己动?”黄明昊愣了一下,接着笑起来,“我们汀汀长大了,开始换牙啦。”

 

“换牙?”小家伙窝在爹地怀里,懵懵的揉着眼睛,反应了两秒,又哭了起来,“呜呜呜呜不好,不要换牙牙……”

 

“为什么呀,为什么不想换牙牙?”

黄明昊空出一只手替他轻轻擦眼泪,抱着小家伙进了范丞丞的工作室。

 

 

屋里没开灯,昏昏暗暗的,只有亮着白光的屏幕前范丞丞正在写曲,听到动静回头一看,就看到小家伙哭得一抽一抽的,忙伸手从黄明昊怀里把小肉团子接过来坐自己腿上。

 

“咋啦,我儿子咋哭啦!”

 

黄明昊轻声告诉他小孩儿换牙了,范丞丞一听高兴坏了,可怀里的小团子却相反,哇哇哭的很伤心。

 

“呜呜呜呜,爸爸……我的牙牙,我的牙牙陪我五年了,我舍不得它……呜呜呜……”

 

“哈哈哈哈哈,不错不错,是我儿子,重情重义好!”范丞丞快被小孩儿乐死了,笑得无法自拔都忘了安慰人,被黄明昊凶巴巴的打了一下才回过神来。

他亲亲小家伙哭红了的小鼻头,“好啦,这个牙牙走了以后,会有新的牙牙来和你交朋友哦。”

 

“呜……真,真的吗……”

 

“当然啦,爸爸和爹地是不是经常和你说要多交朋友?”范丞丞抽了张纸帮小孩儿擤鼻涕,声音温柔,“以后呢随着汀汀慢慢长大,你现在嘴里的牙牙都会走掉哦,它们要把位置让给你的新朋友。”

 

“那,那它们还会回来看我吗?”

 

“不会哦,你未来的新朋友们呢会一直陪你好久好久,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刷牙,爱护好它们,知道吗?”

 

小家伙听完,一脸茫然的怔了好一会儿,突然紧张兮兮的抓紧范丞丞的衣领,“那爸爸和爹地会离开汀汀吗?”

 

 

似乎是没想到小孩儿会问出这种问题,范丞丞抬头看了一眼一直靠在桌子上注视他们的黄明昊,那人便单手撑在膝盖上,弯下腰来,轻轻捏了捏小孩儿的脸。

 

“傻瓜,爸爸和爹地永远都不会离开你。”

 

“不行不行,要和汀汀拉钩钩盖章章!”

 

小家伙着急的伸出又肉又短的小指头,和两位被逗笑的爸爸盖了章,又不放心似的,朝黄明昊高高嘟起小嘴巴。

 

“爹地还要亲亲汀汀!”

 

“嘿,你小子差不多得了啊,你爹地今天还没亲过爸爸呢!”

范丞丞一听不乐意了,使着坏挠了挠小家伙的肚子,把他挠的咯咯笑。

 

 

黄明昊凑过去在小孩儿嘴上啄了一口,想了想又掰过范丞丞的下巴,在他唇上也印了一个几秒钟的吻。

这会儿范丞丞开始体会到有小孩的坏处了,香甜可口的老婆主动送了个香吻,自己却不能像以前那样把人拉到腿上吻一记伸舌头的那种,只能眼巴巴的看着他被耍无赖的儿子抢过去抱着猛亲。儿子大了,都知道和我抢昊昊的疼爱了,范丞丞很委屈。

——不过,我宝宝也太甜啦。

 

 

 

 

关于儿童节

 

 

和所有的小朋友一样,汀汀很喜欢过节。

 

他喜欢每一个节日,春节会见到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会有很多帅气的哥哥会来家里陪自己玩,还会收到好多礼物和小红包。元宵节有热乎乎的小汤圆吃,还可以放灯笼。中秋节能吃月饼,他不爱吃月饼里的馅,只爱吃月饼皮,每次爸爸和爹地都会把馅挖走吃掉,酥酥软软的皮都让给他吃。

只有情人节稍微逊色一点,因为每到情人节的时候,爸爸和爹地都会把自己送到新淳哥哥家里,两个人单独出去过节。偶尔几次也会去希侃哥哥家,在两位哥哥的哀嚎中送走爸爸和爹地,“我们就不用过情人节吗!”

但他还是喜欢情人节,他喜欢听新淳哥哥唱歌,听希侃哥哥讲故事,也喜欢看雯珺哥哥给他表演甩球球。

 

 

 

在所有的节日里,汀汀最喜欢儿童节。

儿童节是专属于他的节日,在这一天他会收到好多平时爹地不让买的玩具,能吃到好久才被允许吃一次的麦当劳,还可以和爸爸爹地一起去游乐园玩。

 

汀汀是个胆子很大的小朋友,他不害怕鬼屋。每次去游乐园的时候,他都会和爸爸一起强行把爹地拉进鬼屋。汀汀有时候觉得自己总是搞不明白,为什么爸爸这么喜欢进鬼屋。

但或许多年后当他回想起在鬼屋里,黄明昊一个劲的往范丞丞怀里躲的时候某人喜笑颜开的表情,就会明白过来了吧。

游乐园的一切在汀汀眼里都显得很美好,披着阳光和云层的气球,五彩缤纷的旋转木马,巨大又浪漫的摩天轮,伴随尖叫声垂直下落的过山车,自己戴着的小米奇头饰,还有一口一口喂爹地吃雪糕的爸爸。

 

 

但是今年的儿童节有点不太一样。

不一样的地方,是他们还是像往常一样一起去了游乐园,可汀汀却不小心跟丢了。

 

他抱着一杯冰冰的饮料,在烈日酷暑下感受冰火重天的快乐。就在黄明昊忙着给范丞丞拍照的时候,汀汀突然看到一个活的小熊维尼,正在向周围的小朋友们招手。

汀汀很兴奋,喜欢小熊软糖的他,同样喜欢小熊。他忘记了爸爸和爹地曾经告诫过自己不可以一个人乱跑,迈开小短腿就奔向了黄色的大熊熊。

 

 

这边黄明昊和范丞丞摆着各种酷帅的姿势拍了好久,等回过神来时,小家伙早已不见了踪影。

冲周围大声喊了半天也没人应,黄明昊一下急得眼泪都要出来了,范丞丞一看赶紧抱进怀里哄,“哎宝宝别哭别哭,我们去广播站喊。”

 

“都怪你!非要拍什么照,儿子都给你拍丢了!”

 

“好好好怪我怪我,不着急啊没事儿,咱儿子聪明着呢。”

 

黄明昊自然清楚自己也有责任,但只要一委屈,平日里自立极了的人总要忍不住依赖范丞丞。

两个人正匆匆往广播站赶,突然整个游乐园响起了彻耳的广播声。

 

 

“范丞丞先生,黄明昊先生,听到广播请速到广播站,您的儿子正在等您。再重复一遍……”

 

“……”

 

“……”

 

 

赶到广播站的时候,一推门汀汀正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晃着腿腿吃棒棒糖。

两人在见到小孩儿的一瞬间同时松了口气,小孩儿看见黄明昊一脸焦急的跑进来,便立刻笑得眯眯眼,张开小手臂,“爹地!汀汀在这里!”

 

黄明昊把小团子紧紧抱在怀里,亲着他肉肉的小脸颊,不停地和他道歉。汀汀一看他眼眶都有点泛红,一下心疼起爹地来了,吃力的举着小短手要给爹地擦擦。

 

 

“爹地不要难过,汀汀好好的哦。”

 

“对不起宝贝,爹地错了,以后不会再把你弄丢了,对不起对不起……”

 

“哎呀爹地你不要哭哭啦,爸爸你看爹地呀!”

 

 

本来黄明昊也没想掉眼泪,看到小孩儿没什么事一下憋回去了,可一被这小家伙软乎乎的安慰,心肝宝贝稚嫩的童音听在黄明昊耳里,又令他深深自责起来。

范丞丞看他这样子又心疼又好笑,把汀汀接过来单手抱着,空出来的手替他轻轻擦掉从眼角挤出来的几滴眼泪,“哭什么啊傻瓜,一会儿儿子没哭爹先哭了,丢不丢人?”

 

黄明昊一听更委屈了,“范丞丞你嫌我丢人!”

 

“没有没有!我,我说我一当爸爸的为了拍照儿子都弄丢了真丢人!”

范丞丞忙把人也揽怀里,又凑到汀汀耳边小小声的耳语:“宝贝,快帮爸爸哄哄你爹地。”

 

 

话音刚落,休息室的门被广播站值班的小姐姐推开,两位粗心的爸爸鞠躬道谢完后带着汀汀离开了广播站。

这时候夕阳偷偷探了头,几缕缥缈的霞红弥漫着撒在大地上,映出三个人影,两个高高的中间拉着一个小小的。

 

 

“汀汀今天过儿童节开心吗?”

 

“开心!如果爹地没有哭哭就更开心啦!”

 

“……宝贝咱能别提了吗,范丞丞你再笑!”

 

 

 

 

关于生病

 

 

“我回来啦!”

 

 

晚上九点半,范丞丞终于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站在玄关换鞋,老半天也没见有人回应自己,有些奇怪的往客厅探了个头,却发现一个人也没有。

 

 

“昊昊?”他把包往沙发上一丢,一边走进来一边轻声喊着,突然注意到汀汀的小房间门没有关紧,从门缝里透出暖黄色的光。

 

范丞丞轻手轻脚的推开房门,发现黄明昊正坐在汀汀的小床边,手在他被子上轻轻拍着。而小家伙的脸色看上去似乎不太舒服,额头上也贴着一个退烧贴。

 

 

听到开门的动静,黄明昊回过头来,看着那人一边走近一边用气声询问:“怎么了?”

 

“发烧了,一个小时前量体温38度6。”黄明昊站起身,把位子让出来给范丞丞蹲下去摸摸小家伙肉嘟嘟的小脸蛋。

 

 

“你快去洗澡吧,晚饭好好吃了没?”

 

“嗯,吃了。”

 

 

范丞丞探完了小孩儿的温度,吻了吻黄明昊的额头,“今天一直坐着没出什么汗,你等我冲一下就出来。他吃药了吗?”

 

“吃过了,晚上给他煮了个粥喝。睡得不安稳,总是醒,可能很难受吧。”

 

见黄明昊面露心疼,范丞丞便笑着安慰般把他搂进怀里,“没事儿,小孩子发烧要长个了。”

 

 

等洗完了澡再回来,黄明昊坐在床边的地毯上,胳膊肘搁着床,撑着下巴已然昏昏欲睡,眼皮不住的在打架。

范丞丞走过去蹲下,凑近了轻轻吻那人的嘴唇,一下把人吻醒了,小朋友就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习惯性往范丞丞怀里钻。

 

 

“困了?”

 

“嗯……”

 

“回床上睡吧,我在这儿守着。”

 

 

黄明昊软乎乎的在他怀里蹭了蹭,因为太困干脆闭上了眼,却仍然坚持着要抬起脸讨来一个亲亲。他嘟嘟囔囔的吩咐着范丞丞,记得算准时间喊儿子醒来吃药,咳嗽了就让他喝掉半杯热水,要上厕所别忘了穿鞋穿外套小心又着凉……

都困成这样了还啰嗦个不停,范丞丞被狠狠的可爱到,好笑的揉了揉他的头发,“知道啦,放心吧。”

 

 

第二天早上黄明昊醒来时,窗外的阳光还没有完全盖过地平线。他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鸡窝洗漱完,小心翼翼地推开汀汀房间的门,看到小孩儿张着小嘴睡得呼呼的,范丞丞一大只趴在他床边也睡得呼呼的。

他轻轻探了探小孩儿的额头,没昨晚烧得那么厉害了,面色也看起来红润了不少,才放下心来。

 

 

黄明昊猫着身子,撩开掉下来挡住范丞丞眼睛的碎发,像哄小孩似的用气声喊他,“丞丞,丞丞?”

而那人也像小孩子刚醒来似的,昨天半夜折腾着照顾小家伙没睡上几个小时,这会儿大清早的被叫醒,一下就有了起床气。然而脾气纷纷在看到黄明昊的那一刻瞬间不见了,他看到面前的人特别温柔的望着自己,眼眸里藏着几分被自己成功捕捉到的心疼。

 

 

“回房间睡吧,趴着睡一宿难不难受?”

 

“唔……还好。”

 

 

范丞丞揉着太阳穴站起来,晕晕乎乎的被人拉回了卧室,躺下以后见那人替自己盖好了被子就要出去做早餐,忙牵住他的手不让他走。

 

 

“几点了?”

 

“七点半多点,你再睡会儿。”

 

“不好,还早呢,你陪我睡。”

 

 

黄明昊见他撅着嘴拍拍身边的枕头,一副耍无赖的样子,只得无奈的掀开被子半躺回去,上身靠在床头,将那人搂进怀里。

 

多大个人了,别说儿子都五岁了,再怎么讲也是个纯正血统的天然Alpha,总是长不大似的爱跟自己撒娇。

可不容置疑的,黄明昊偏偏就喜欢这样的他,喜欢和他一起平平淡淡的,过着无原则的宠也是双箭头的日子。

 

范丞丞扣着他的腰,把头枕在他颈侧,小朋友身上草莓薄荷的清新香味使他安心,困意一下又涌了上来。

 

 

“昊昊……”

 

“嗯?”

 

 

怀里那人喃喃的叫了声名字却半天没下文,黄明昊低下头去看,才发现已经沉沉睡了过去。他笑了笑,像昨天晚上哄汀汀睡觉一样,抱着范丞丞的手在他背上一下下轻轻拍着。

 

很久以后汀汀才想起来和爹地抱怨,为什么明明是自己生病发高烧,被他温温柔柔抱在怀里睡觉的却是爸爸,这真是太不公平了。

 

 

 

 

关于犯错

 

 

汀汀一直都是个很懂事的孩子,但大概是继承了他爸爸的性格,遇到委屈或是看到心爱的人受委屈,向来敢说敢做。

 

于是当黄明昊接到幼儿园老师的电话,告诉他小孩儿中午午休时间和其他小朋友打架,对方被打得嘴角都破了。黄明昊嘴上跟老师不停道着歉,心里却在感叹儿子的力气竟然这么大。

从幼儿园接到汀汀回家的路上,黄明昊都没有和他提这件事,但小家伙怎么看都是情绪低落的样子。不像平时会举起小手牵住爹地,一路蹦蹦跳跳的走,今天却安静得很,垂着小脑袋一言不发。

 

 

回到家没多久范丞丞就下班了,黄明昊见他回来,便向他招招手让他坐到沙发上去,接着把汀汀拉到面前站好,神色十分严肃。

范丞丞不明所以,疑惑的用唇语问黄明昊怎么了,那人也不回答他,只是摸了摸低着头嘟嘴的小孩儿的脑袋。

 

 

“汀汀,自己告诉爸爸今天犯了什么错。”

却不料小家伙竟抿着嘴,表情显得有些倔强:“汀汀没有错。”

 

 

平时在家里,黄明昊向来都是更严厉的那一个。范丞丞会适当的纵容小孩儿挑食贪玩和爱吃糖的坏毛病,可他不会。虽然面对汀汀时一样温柔,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小孩儿对爹地总会心存畏惧,在爹地面前也会更加乖巧。

 

然而此时此刻面对明显有些生气的黄明昊,小家伙竟从小到大第一次顶撞了他。

黄明昊一下火气更盛,他从老师那儿得知这孩子死也不肯道歉,还坚持不让老师替自己道歉。

 

 

眼看那人就要忍不住冲小家伙吼出来,范丞丞忙把他搂进怀里低声的哄,“好了好了别着急,乖,我来问他,好不好?”

虽然很生气的瞪了小孩儿一眼,但黄明昊还是听话的闭上嘴,皱着眉望向别处,不再吭声。

 

 

范丞丞安慰的揉了揉他的头发,接着将小孩儿小小的手握在手心,声音虽温柔却也比平日里多了几分严苛。

“汀汀,告诉爸爸为什么惹爹地生气了?嗯?”

“……汀汀没有做错……”小孩儿的眼睛有些泛红,紧紧抿着的嘴足足显示着他正努力隐忍,不让眼泪掉出来。

一旁黄明昊看到他这个样子一下就心疼得不行,却仍是板着脸没什么反应。

 

 

“宝贝,你先让爸爸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好吗?现在谁也没有说你绝对犯了错,就是你错了,对不对?”

小家伙听了,委屈巴巴的撇着嘴,眼睛也不敢去看范丞丞,小模样可怜极了。他声音小小的,还带了一些隐隐约约的哭腔,说起话来断断续续。

 

 

“是,是那些小朋友好坏,他们说爸爸已经写不出来好歌了……他们说,说他妈妈告诉他了,爸爸现在写的曲越来越比不上以前了……可是还是,还是给好厉害的明星哥哥,和明星姐姐作曲,都是走后门的……”

 

 

范丞丞闻言倒是很淡定,黄明昊却更生气了,这段时间他身体不太舒服,确实也比较不在状态,但是和自己家小孩子这样谈论同学的爸爸,还把小孩子教育得要回幼儿园和同学当面骂,究竟是怎么样的父母才会这么令人厌恶?公司一直让他给大牌歌手作词作曲那是他有能力,就算退步也仍然选择相信,谁又能保证自己一年四季无时无刻都保持着最佳的状态?

 

他提了一口气想骂人,被范丞丞及时按住,便只得把话全都憋回去,看那人笑着摸摸汀汀的小脑袋,柔声细语的问小家伙,“汀汀相信爸爸吗?”

“汀汀相信爸爸!爸爸是最厉害的!”似乎是为了表明真心,小孩儿着急得音量都放大了不少,“汀汀不喜欢他们这样说爸爸,他们都是坏人!汀汀就要打他!”

 

“好,谢谢宝贝为爸爸出气,爸爸很感动。”范丞丞亲了亲小孩儿的额头,“但是以后我们不能用打架来解决问题,知道吗?爸爸会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他们,他们错了,大错特错了,我范丞丞是有能力的人,从来不认得走后门三个字怎么写。”

范丞丞说着顿了顿,“所以宝贝以后不要理他们说的,你要做的只有相信爸爸,爸爸也一定会对得起你的信任,好不好?”

“嗯!”

 

 

看着小孩儿重重的点了两下头,又小心翼翼的咕噜着眼球去瞟他爹地,范丞丞失笑,凑到他耳边故作神秘的说悄悄话:“快去抱抱爹地,爹地不会怪你的。”

小家伙听话的应了一声,试探着朝黄明昊的方向挪了两步,就被人满脸歉意的揽进怀里,摸了摸软软的小脸蛋。

 

 

“对不起宝贝,爹地没有弄清楚源委就错怪你了,宝贝可以原谅爹地吗?”

小孩儿摇摇头,像害怕失去什么似的,紧紧抓着黄明昊的衣服,“汀汀没有怪爹地…汀汀只是怕,怕爹地再也不喜欢我了……”

“怎么会呢,宝贝可是了不起的小英雄,都知道要保护爸爸了。”

黄明昊在他小小的嘴上啵了一声,接着冲他笑了笑,“快去洗澡澡吧,出来爹地给你做好吃的。”

 

 

爹地回到了平时的样子,小家伙立马乐呵了起来,屁颠屁颠的就抱好小睡衣往浴室跑了。

 

客厅里一下只剩他们两个人,黄明昊便也不再装作若无其事,瞬间从爹地转换成某人面前的小朋友。他嘟着嘴直往范丞丞怀里钻,心疼的蹭了蹭,感受到被人用力环抱住,额头又印上了一个温柔的吻,心里就更加不是滋味。

 

 

“讨厌死了,这些人嘴脏都脏到你身上来了…”黄明昊气得莫名其妙的就开始泛委屈,“我们丞丞可厉害了,是王牌制作人呢…”

范丞丞笑着捏了捏他的脸蛋,“好啦,我都没有在意,你就别放心上了,嗯?”

“不行,我就要放心上!气死我了,我看咱儿子就是打得不够狠!小小年纪就这么不懂事乱说话,长大以后还怎么得了!我明天就跟老师说去,我说——唔……”

 

 

一旦只面对自己时,黄明昊就会立马变得比小孩子还要幼稚。对付他哄还不管用,直接用一个深吻堵住说个不停的嘴,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了。

范丞丞搂着小朋友亲了好久好久,亲到人喘不过气来拼命推自己胸口才把人松开。他望着满脸通红喘着气的人,眼底尽是浓浓爱意。

 

 

“听话,我来跟老师说。你现在要做的呢,就是去给我们准备一桌热腾腾的晚饭,然后吃完收拾完堆在洗碗池里放着我洗,再去淋一个舒服的热水澡,哄完汀汀睡觉以后,乖乖窝在被子里,等我上床抱你。”

 

 

范丞丞说着,轻轻刮了一下表情幽怨的小朋友的鼻子,

“知道了吗?”

“哦……”

 

 

 

 关于情书

 

每天都开心的人梦里见到的都是什么呀?是又蓬又软的粉色棉花糖,还是温柔得如一条绿色缎带般的溪流。

春夏秋冬,朝朝暮暮,花开了又枯萎,候鸟来了又离开。他的爸爸们无论何时何地总是很幸福。而他也很幸福。

 

 

 

 

 

 

FIN.

评论(314)
热度(7567)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ybo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