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boii

在临近倒闭的游乐园里捡到了一枚童心

可你是个小皇帝不能这么可爱

花间事 后续

*大将军x小皇帝/@芝士咸 vx舞的脑洞/很短很可爱






>>>




边疆爆发领土争夺战争,范大将军不得不带着宫内最好的军队赶赴前线支援。

 

这一去便是三旬。

 

城里城外的老百姓们这阵子日日欢喜,他们盼着将军带回来和平的好消息。就连这宫里头,也处处提前洋溢着即将胜仗的喜悦气息。

 

 

唯独黄明昊愁得很。

 

三旬没见着将军了,小皇帝可怜巴巴的天天在殿里盼,奏折批上顷刻便没了心思,统统丢给看着他长大的辅佐大臣。

他盼啊盼啊,盯着那窗口一动不动,随意飞过一只鸟儿都得震震身子,就盼着是飞鸽传来信了。

 

 

每每上战场,范丞丞都要给他写许多的信。

有些信很长,从那日饮食写到营帐门口的老牛。有些信很短,那是范丞丞过于倦了,撑着睡前翻出纸笔,给他写下一句,日日思君不见君。

 

只是那“共饮长江水”还未得落笔,将军便累得倒头睡去了。

 

 

他许是在梦中见着了日日思念的人,于是扬了嘴角。

 

 

 

 

几日后,前线传来消息,战事焦灼,资源短缺,情况不容乐观。黄明昊心脏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儿,挥挥手,下令打开国库拔全款买兵买粮。

这可吓坏了群臣,纷纷跪在地上劝,皇上三思啊,皇上这是作何?

 

可黄明昊急死了,他才管不着这么多呢。叛逆的性子一下统统冒了出来,他气愤地偷偷跺脚,哦吼好啊,不让朕拔款,朕就自己去。朕定是比这国库珍贵吧?

 

 

想着一回殿里便不管不顾的收拾起小行囊,眼看着这天色渐渐晚了,却换了身简朴的便衣,背上行囊就要动身。这下贴身太监也跟着跳脚了,在房门口焦急地转着圈圈,欲言又止。

黄明昊自以为看透了他的心思,上来便瞪眼,你别想劝朕。

 

却不料太监竟红了眼眶,哪儿能啊主子,皇上这行囊,背反了!

 

 

 

于是黄明昊一意孤行的骑上了马,身后偷偷跟了十几名侍卫,深知皇上性子倔,可不敢明了出来保护。

可这马却像是随了小主人的顽皮天性,偏偏不按寻常路跑,在那林子里左边跑跑,右边跑跑,似是只兔子一般总爱跳。

 

侍卫们纷纷跟丢了,担心却也毫无法子。只好庆幸这儿距离营地算不上太远,便抓紧时候赶路了。

 

 

貌美如花的小皇帝半夜赶到了营地,可生来摸不着东南西北的他,只一心想赶快找着将军,就这么误入了敌方的阵营。

可他不知晓啊,四处张望找见了枚飘着“将”字的旗子,脑袋也不转转,便连忙下了马往那帐篷里闯。

 

 

一进去他便愣了。

这眼前的确实是位将军,却是敌方的将军呀。他和那将军面对面的干瞪眼,好一阵才回过了神。

 

“你……?”

 

“啊,我,我走错地方了。”

 

他说着便想转身赶忙离开,谁知这将军竟一把拉住了他的衣袖。

他吓了好一大跳,生怕那将军上来直接打他一顿,闭紧了眼睛护住脑袋。

 

 

“想走?没门。”

 

“将军可怜可怜我吧,我只是个迷路了的小老百姓,我上有老下有小……”

 

“你得留下来,给我当小老婆。”

 

 

啊……?

黄明昊又是一阵愣神,好家伙,竟碰上个吃男色的将军!

 

这会儿他却更害怕了,他可是瞒着全宫上下的人出来的呀,若是真被困在这儿了,又有谁能找来救他?

 

 

“你来这营地,可是找人来的?”

 

黄明昊终于想起了自己的头等大事,瞬间又急了起来,胡乱挥着胳膊,带了哭腔催促他撒手。

 

“你快撒手呀呜呜呜我找范丞丞——哦不对不对朕找范将军!”

 

“怎么,还给爷装起皇帝来了?”

 

 

那将军流氓似的哈哈大笑起来,看得黄明昊好恼怒,他心想这敌方怪不得打不成胜仗呀,领军将军竟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和我们家丞丞相比起来,那可真是差得远了。

 

除去小时候被范丞丞带着偷偷溜出宫,上夜市玩耍,黄明昊便再也未曾踏出这皇宫一步。

他从未碰见过这般棘手之事,外政内务总有辅佐大臣替他着手打理。

 

 

他一瞬只觉无助,却忘了自己的马儿还被扔在帐篷外头,侍卫们早已找着了它,悄无声息地贴在帐篷边上,闻见隐隐约约传出的声音,确是皇上的,忙通知了将军。

范丞丞本已入睡,迷糊间被“皇上在敌军营地里”几个字眼激得立刻清醒过来。

 

这头黄明昊还苦着张小脸,一个劲躲那将军要抱过来的手呢,忽的帐篷帘子被粗暴地掀开,自己便被拉入了熟悉的怀抱。

他不回头也知道是谁来了,随即侍卫们也闯进来,跪在他面前叩首谢罪。

 

 

“皇上恕罪,微臣来晚了!”

 

 

本想发怒的敌方将军瞬间吓得面色苍白,这下可好,搞到真皇帝了。本就在战场上吃不着香,上头刚传来圣旨,将要投降谈和呢,竟惹着了对方皇帝。

于是也顾不上堂堂大将军的颜面了,忙跟着下跪磕头。

 

 

黄明昊这下气势足足了,腰板子都挺了不少。本想装腔作势地说上几句挽回些尊严,一侧脸却瞧见范将军铁青的脸色,又被吓得闭上了嘴。

那人虽未开口言说什么,死死盯着敌方将军的眼眸里却带上了杀意。

 

他哪儿还记得自己堂堂一国之君的身份,直到被人护送着带回自家营地了,也仍在偷偷瞟着那人,好是心虚。

 

 

范丞丞气死了,范丞丞真的气死了。

气这人都当上皇帝了,仍是任性又无理取闹,毫无半分理性可言。气那贴身太监过分顺着,竟也不拦上几分,由着他胡闹。气这群没用的侍卫随随便便就跟丢了人,他当着众人的面斥责,皇上都护不好,这国家要你们何用?废物!

 

末了又将人都赶出去,帐篷内便只留下他们两人。

 

 

黄明昊深知自己犯了错,刚要主动示示好,就被人拉到腿上,翻了身,“啪”一巴掌,打在屁股上。

 

“疼——!”

 

嗨呀,朕可是皇上呀,被这将军抓在腿上打屁股,传出去颜面都丢去西边儿了!黄明昊觉着自己丢了脸,可又自知理亏,只好扑腾挣扎着耍赖。

 

 

“干嘛呀干嘛呀,你这可是要砍头的大罪!”

 

 

范丞丞这回真的生气了,听他嚷完,冷哼一声,松手将他推到一旁,不愿多作搭理。

 

 

“行啊,微臣的头就在这里,皇上想要拿去便是了。”

 

 

向来被捧在掌心宠着疼着的小皇帝,何时受过这人的冷眼相待?见范丞丞当真恼火了,黄明昊眨巴几下眼睛,委屈的掉了眼泪。

 

 

“那我想你怎么办呀,我担忧你碰上什么危险了,我放不下心呀……”

 

 

说着说着,黄明昊哭得更凶了,生得又圆又可爱的小鼻头都红透了。

好不容易见着了人,却尽知道冲自己撒脾气,他哪儿能不犯委屈啊。

 

 

这金豆豆一落,范丞丞那心啊,便一瞬间软成了一滩水。本就是思念成疾的人,许久未见了,自己竟让他受尽委屈。

他深深叹口气,愈烧愈旺的怒气也被全数浇灭了,坐过去,拿衣袖替他擦去眼泪,就把人搂入怀里。

 

 

“你啊,唉……”

 

“是不是瘦了呀,都不好抱了。”黄明昊哭得抽抽嗒嗒,嘴上数落着,却乖顺地抱上了那人的腰。

 

见这人似是立刻忘了方才还闹着性子,转眼便黏过来撒娇了,范丞丞无奈,怕是自己心里头那爱意又是增添了许多。

 

 

“你是不是没好好吃饭,你为何不说话?我问你话呢,我——朕说话都没用了是不是?唔……”

 

 

小孩子一个,过分吵闹了。范丞丞于是干脆捏着他的下巴,低头堵上他的嘴。

 

一吻毕了,黄明昊抬着脑袋,闷闷不乐地望着那人。

 

 

“三旬未见,将军可思念朕了?”

 

“嗯,”范丞丞收紧了环抱他的手臂,“日日思君。”

 

“那,那将军可还气怒?”

 

“皇上乖一些,微臣自然舍不得气上半分。”

 

“别叫皇上了好不好?”

 

 

这人眼巴巴投来期许的模样,总是令人动心的。

 

 

“好,昊昊。”

 

黄明昊满足地笑笑,歪了头靠回那人肩上,“明日我能伴你上战场吗?”

 

“不许,”一听这话,范丞丞的表情立刻又严肃起来,“你就待在这帐篷里,不许踏出半步,听见没有?”

 

“尽会凶我……”

黄明昊嘟了嘴,却仍是乖巧的点头应下。

 

 

“小心一些,我等你回来。”

 

“微臣遵旨。”

 

 

 

一吻落在发顶,也落上心头。

今夜在心上人怀中入睡,定是一夜好眠。







FIN.

评论(61)
热度(361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yboi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