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boii

在临近倒闭的游乐园里捡到了一枚童心

【皇权富贵甜品店】18:00 除了春天爱情和樱花

祝19岁的范丞丞小朋友生日快乐⍢⃝♡

想你拥有平凡却热烈的一生 把悲欢尝尽仍怀抱初衷



*表白墙皮下x倾诉者

*校园/无脑甜

*同名BGM:봄 사랑 벚꽃 말고 - IU






-



 

 

兼任学校表白墙皮下,已经有大半个学期了。

 

不太记得当初主动接手时的心情究竟如何,范丞丞想,或许也只是因为那会儿身处低谷的自己,实在需要为自己争取来一些美好的正能量。

每天收到一些或大胆或羞涩的爱意和问候,即使只是借助自己掌管的平台来向各种各样的陌生人送去,也是一件十足可爱的事情。

 

 

实际上管理好一个表白墙并不简单,因此黄新淳也想不明白为什么范丞丞分明老早就想丢给别人了,现在又突然又管得兴致勃勃了起来。

他好几次去翻账号的空间,想要找到些成为留下他的理由的蛛丝马迹,却一无所获。只有每天看着一个面对屏幕笑得嘴角都快要勾到后脑勺那儿去的傻子,无语又极度好奇。

 

抛开这些不说,有一个人倒是给黄新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是范丞丞的小干事,最近不论去食堂还是上课下课,总能在路上看见他们两个成双入对的身影。

不太寻常的味道让黄新淳终于忍不住凑到范丞丞面前,眼里满满的八卦把范丞丞吓得一愣。

 

 

“谁啊?”

 

“谁?”

 

“中午跟你吃饭那个小帅哥,是谁?”

 

范丞丞闻言反应了几秒,接着竟一脸平静的耸耸肩,“我的干事啊。”

 

 

这学期刚开学不久,荣升外联部部长的范丞丞,就收获了许多小学弟学妹。在这些天性善良又非常有礼貌的新生中间,黄明昊便可谓是可爱本体了。

虽然才刚进部门,完成各种任务的高效率却受到了每个学长学姐的夸赞与认可。为人始终更是笑笑的,生得好看,对谁都细声细语,玩起来又调皮得很,实在讨喜。

 

 

 

黄明昊有一个小秘密,他自以为只有自己和一个十分特别的人知道。

而这个特别的人——就是表白墙皮下。

 

 

喜欢上自己的部长这件事,他总是想要藏在心里,却又忍不住捕捉个可靠的谁分享分享。于是聪明的温州人便找到了表白墙的账号,在半个月前的某天晚上,给对方发去了第一声问候。

同样是来表白的,他却要求对方不要贴到空间里。他记得自己向对话框对面的人说,这是只属于你和我,两个人的秘密。

 

看到对面回应的那句“好”,黄明昊心想,果然能经营这样一个账号的人,都是心思细腻又温柔的吧。

 

 

从那天开始,黄明昊每天都会在各种时间各种场合点开和表白墙的对话框。

 

今天学长穿了白色T恤和牛仔裤,好奇怪啊,这么普通的搭配一到他身上就是好看得过分。

过几天就是迎新晚会了,不知道学长会不会上去唱歌,跟你说他唱歌可好听啦。

墙墙吃饭了吗?中午和学长一块吃了后街的拉面,想吃那家好久了,可是光顾着看他了,都没怎么记得味道……

哎,我又好想学长啊,太晚了不敢找他T T希望明天能在上课路上碰见他吧,晚安哦。

 

……

 

 

日复一日,表白墙皮下在黄明昊眼里渐渐成为了一个陌生的亲密朋友。每天和表白墙从东南聊到西北,甚至成为了黄明昊的小习惯。

他会把所有心里想到的话,一五一十的告诉对方。他们谁也不认识谁,那人却了解他的所有喜好。

 

只是殊不知,这个太容易就毫无保留的小笨蛋,早就在许多小细节上将自己完完全全的暴露了出去。

 

 

一个月开一次的部门会议也成为了黄明昊总在偷偷期待的事情。

他单手撑着脑袋,眼神直直钉在黑板前讲话的人,犹豫再三,还是掏出手机偷拍了一张。

 

然后他从列表里找到表白墙,把图片发了出去。心下奇怪为什么这回对方没有秒回,可注意力很快便又被范丞丞好听的声音吸引去了。

 

 

开完会后大家先先后后的离开了,范丞丞留下来关空调门窗,收拾好一回身,就看见一个圆圆的小脑袋,还乖乖的坐在原来的位置上等他。

淡淡的笑了笑,范丞丞拿过包走过去,伸手揉揉他软乎乎的毛发。

 

“走吧。”

 

黄明昊将视线从手机上收回来,愣了愣,才忙应声起身。被大手覆盖过的头顶好像发着烧,他试图把自己泛红的耳根藏起来,也不知道成功没。

 

 

回宿舍的路上,两个人的肩膀总是有意无意的碰到一起,似是故意叫人偷偷心动。

没人说话,空气安静着,却好像带了一些可疑的暖意。

风有了颜色,是轻的,是甜的。

 

 

黄明昊微微低着头,抿了抿嘴,先一步开口打破了沉默。

 

“学长,那个迎新晚会……”

 

“嗯?”

 

“唔,什么时候布置任务呀?”

 

 

还以为会问我唱歌的事儿呢,范丞丞无奈的笑笑,嘴上却仍旧一本正经。

 

 

“本来打算明晚上群里说的,既然你问了,舞蹈队那边需要化妆公司,这个就交给你啦。”

 

“那奖品的赞助呢?”

 

“嗯?那些我分给其他人去拉了,怎么啦?”

 

“哦哦没有……”就是觉得,那些好像更重要一些。黄明昊心里偷偷的低落了一下,仍然没有表现出来。

 

 

回到宿舍以后,今天寂静得反常的表白墙终于有动静了。黄明昊给他设置了特殊的提示音,于是一听见就立马扑到床上翻起了手机。

 

-不好意思刚刚在忙

 

-没事儿啦!我也刚回宿舍

 

-照片是你学长啊?还挺帅的

 

-是吧是吧!真人更帅(⺣◡⺣)

 

-就这么喜欢吗?

 

黄明昊甚至能想象到对面人无奈的语气,可他却也只能回一个“是啊”。就是有这么喜欢了,谁能有办法呢。

他卷着被子打了个滚,开始在键盘上哒哒哒说起事儿来。

 

-跟你说哦,刚刚学长给我布置了个任务,但是我好像没有很开心(´・_・`)

 

那头似乎是疑惑了一下,输入了好一会儿才回复。

 

-嗯?为什么?

 

-啊就是觉得学长好像不怎么喜欢给我布置很重要的任务,我还没有出去拉过赞助呢

 

-唔

 

-对不起啊,我是不是太贪心了(๑•́₋•̩̥̀๑)

 

-笨蛋,为什么道歉?

 

 

我可能真的是个笨蛋吧,接到轻松的活儿换谁都要偷偷庆幸,我却在这里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和自己过不去。

 

 

-他可能只是不想你这么累,别想这么多啦

 

-墙墙

 

 

顿了顿,黄明昊毫无察觉的继续说道,

 

 

-有时候觉得你和学长好像啊

 

 

无心表达想法的小孩儿全然不知道屏幕那头的人早已经笑出了褶子,把刚洗完澡出来的黄新淳怔得停在原地好久。

 

“……”

 

范丞丞飞快抬头向他投去一个敷衍的眼神,没说什么,又接着敲键盘。

 

 

-怎么,要丢掉学长爱上我了?

 

 

然而下一秒,盯着屏幕上的一长串哈哈哈,范丞丞竟忽然有些不爽。什么啊这小家伙,只是笑?不打算反驳一下吗?

手机被粗鲁的搁到桌上,发出的声响把黄新淳猝不及防地吓了一跳。他拿着毛巾擦头发的手震了震,回头看见范丞丞不太晴朗的表情,心下冒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小问号。

 

谁又能想到,这人只是在吃自己的醋罢了。

 

 

 

对于无数理科生来说,高数都是大一时一整年的噩梦。黄明昊向来不喜欢数学,他记得刚入学时看着学校发下来的课表,第五周才开课的高数让他拥有了一个月的侥幸时间。

 

然而一个月过去了,该来的还是如期而至。

 

 

“比高数更可怕的是什么?是高数早八。”

 

大清早被舍友好不容易摇醒的黄明昊,此时此刻坐在头一回来的高数教室里,拖长了音和舍友抱怨好困。

还没等来舍友的回应,门口突然出现的身影却将他的视线全数吸引了去。

 

 

“……学长?”

 

 

听见小孩儿熟悉的声音,范丞丞应声望过来,笑了笑,走到最左边第三排坐下,又回头招招手。

黄明昊好半天没反应过来,耳边舍友不断询问着那是谁的声音也被自动忽略了过去。他努力让自己收拾书本的动作显得不那么慌张,可向那人走去时乱了的脚步还是变得不受控制。

 

坐到范丞丞身边时,黄明昊脸上还写满了茫然,把人逗得直乐。

 

 

“我有这么吓人吗?”

 

“不是……你怎么在这儿啊?”

 

“我来修学分。”

 

黄明昊一瞬间觉得心里好像放起了烟花,“那你这学期都会来上课吗?”

 

“嗯。”范丞丞简单应道,余光看见小孩儿眼底一下快要溢出来的喜悦,趁着翻书包时偷偷勾了嘴角。

 

 

“吃早餐没?”

 

“没有,差点就起不来了。”

 

黄明昊还沉浸在突如其来的快乐里,压根没有预料到下一秒会有一个三明治和一盒维他奶出现在自己面前。

 

“吃了。”

 

 

晕……这不是在犯规吗?

黄明昊拼命抑制住愈发加快的心跳,假装不经意的瞟了旁边人一眼。

 

 

“你不吃啊?”

 

“吃过了,给你带的。”

 

 

范丞丞说着,从书包里掏出矿泉水,单手拧开瓶盖,仰头喝了一口。

手背上的青筋和上下轻轻滚动的喉结成为青春里所有怦然心动的小小原因,害怕自己一不小心看呆,黄明昊愣愣地盯了一会儿便连忙撇开了视线。

 

而那一声蚊子般小的“谢谢”,也跟着早晨的风一同落入范丞丞的耳里。他其实觉得不公平,小孩儿怎么就坐在了更靠近老师的位置。

以至于他一转头听课,就要忍不住把视线放到那人故作镇定却悄悄红透了的耳朵根。

 

 

果不其然,手机屏幕在午睡时间准时亮了起来。范丞丞一边催着黄新淳把空调调低一些,一边划开新消息。

 

 

-墙墙!墙墙!呼叫墙墙!

 

-墙墙到!又怎么啦

 

 

“我说空调遥控器就在你旁边半米的位置吧我的祖宗,能不能——妈的有病啊笑得跟个变态似的恶心谁呢!”

 

“滚,别吵我。”

 

行吧,一到我这儿倒是凶狠极了,转眼对着手机又跟朵花儿似的了。黄新淳抽搐着嘴角,合着变脸选手在线演出,委屈还得我自己咽。

苦啊。

 

 

范丞丞才顾不上舍友多余的悲伤呢,他只能不停地问自己,黄明昊可爱的边界究竟在哪里。

 

 

-大!发!事!件!✧ꉂ(σ▰˃̶̀ꇴ˂̶́)σ✧

 

-干嘛,和学长表白了?

 

-答错了!

 

-学长和你表白了?

 

-不是啦!是以后可以和学长一起上高数课喔\(⸝⸝⸝°⁻̫°⸝⸝⸝)

 

 

想象着小孩儿把半张脸躲在被子里笑的样子,范丞丞竟一时间忘了回复,好在对话框紧接着便显示道正在输入中。

 

 

-不过,不过你这么一说,我光是想想就有点开心|ω・`)

 

-那就去表白

 

-我不敢啦

 

-为什么

 

-我…我怕学长会觉得我是个奇怪的人(。•́︿•̀。)

 

-……哪里奇怪了

 

-哎呀,墙墙你不一样,你的话我就完全不担心

 

 

怎么就不一样了,范丞丞瞬间又不爽起来。

 

 

-墙墙可是拥有特殊提示音的人哦(´-ωก`)

 

 

哈?

动作总比想法快,莫名其妙的嫉妒心让范丞丞脑子一热,把界面拉回微信就找到列表的人发了消息。

 

 

-黄明昊

 

-啊,学长怎么啦

 

 

……

我在干什么啊!

范丞丞回过神来,懊悔的拍了一下脑门,可当下只好把对话自然的进行下去。

 

 

-在宿舍吗

 

-在呀

 

-下午有课吗?去图书馆?

 

-好呀,正好作业还没写

 

-晚上外联聚会,别忘了

 

-没忘呢!我好久没去过轰趴啦

 

-开心?

 

-当然开心!嘿

 

-为什么跟我聊天的时候就不带可可爱爱的颜文字?

 

 

卧槽!

莫须有的醋意愈发的浓,一不小心就把内心想法打出来的范丞丞一惊,虽然迅速撤回了,可看着显示老半天输入中却又毫无动静的聊天页面,他心里还是凉了一大截。

 

 

-……

 

-昊昊,不是,那个不是……

 

 

可无论再发些什么,鲜红色的感叹号也只是告诉他,自己被拉黑了。

 

完了……

范丞丞把手机摔到床上,抱头哀嚎的动静把黄新淳吓得手一抖,泡面汤汁都溅到了桌子上。

 

 

而那边黄明昊也没有好到哪儿去,一想到这段时间每天和表白墙说的话,他就恨不得钻个洞躲起来。

几乎是把对范丞丞的爱意全数掏出来摆在对方面前并引以为傲了,可谁又能料到这位倾听自己小秘密的人,正是范丞丞本人呢。

 

还偷拍了照片给他看……苍了天了!

黄明昊生无可恋的捂着脸,被欺骗的怒意很快就被羞耻感浸没。

 

 

他不知道自己瘫在床上发了多久的呆,这个太具冲击力的事实让他没办法很快接受。直到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来,黄明昊瞄了一眼来电显示,看见预料之中的名字后气鼓鼓地关了机。

 

再怎么喜欢,也是个大骗子!

黄明昊把脸埋进枕头,喉咙里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不知道是在骂人还是为自己的愚蠢感到后悔。

 

 

这么趴着放空的后果,就是一觉睡到了晚饭时间。被下面开门的动静吵醒,黄明昊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探头出去,正好和仰头找他的舍友对上了眼。

 

“醒啦?”

 

舍友看着他鸡窝一样乱糟糟的头发发笑,接着想起什么似的,指了指桌子,才反应过来正好是黄明昊看不见的地方。

 

“你的晚饭,赶紧起来趁热吃。”

 

黄明昊还在醒神的状态,听到这话似乎闻到香味了,才终于有了一丝下床的动力。

却仍不忘贫上一嘴,“怎么今天突然良心发现了?”

 

“哦,别误会,不是我买的,”舍友背对着他整理桌面,“你们家学长在楼下等来着,让我给你带上来。”

说完,没察觉到黄明昊瞬间愣了,又忽然兴奋的回身,把人吓了一跳。

 

 

“对了对了!你睡觉是不是没看手机呢,赶紧麻溜的看表白墙去!”

 

“……啊?”

 

“哎呀你看了就知道!快点快点——”

 

 

在舍友的催促声中黄明昊心下已经猜到了几分,可当他真的故作磨蹭地开了机,翻到表白墙的空间,看见那条置顶时,还是无可救药的心动了。

 

 

 

一直以来都在传递着别人对别人的喜欢,今天墙墙想对自己喜欢的人说点什么。

如果从第一次见面的印象开始说起就太老套了,所以我要来聊聊倒数第二次见到他,是上周我们部门开会的时候。我站在讲台上讲话,他坐在倒数第二排,一个人坐,旁边放着我的包和雨伞。实际上我从始至终都很苦恼,或许是这个小笨蛋觉得平时偷看我实在太费劲了,以至于到了这种理由足够光明正大的时候,目光一下就变得灼热起来。其实我也会害羞啊,可我只能装作无事发生,自然地在每次扫过他的时候偷偷停顿上那么两秒。

还有一起回宿舍的时候,性格闹腾得不行,即使想在我面前装装样子,也还是会忍不住有好多小雀跃,从他的嘴里眼里突突冒出来。啊,怎么会这么可爱呢?颜文字也是,和他所有不经意的小表情都像极了,太像了。每次被我摸摸脑袋,小耳朵看起来都快要熟透了,脸蛋也是。可我就是故意的。

可惜的是,墙墙好像让他生气和伤心了。电话不接,消息不回,微信被拉黑了,也不敢直接去宿舍找。不知道你还会不会来部门聚会,只好用这种方式告诉你,我喜欢你,比你喜欢我还要多的多。唱歌什么的,也只想唱给你听。如果看到了的话,18级艺院三班的黄明昊小朋友,希望你已经不那么气我了,买的饭是你最爱吃的,一食堂的咖喱猪排饭。

对不起向你撒谎了,可我又庆幸,不管是哪个身份,都是你最特别的。只要你点点头,从今往后陪在你身边的,不再是隔着冰冷屏幕的墙墙了,而是伸手就能把你抱紧的我。

以上。

 

 

 

……什么嘛……

顾不上舍友的追问调笑,也忽略了早已经数不胜数的转发评论和微信消息,黄明昊又抱着手机躲进软乎乎的被子里,把身上滚烫的温度统统归结于将自己闷起来的空调被。

 

眼看着过了好一会儿都不见平静,黄明昊干脆一股脑坐起来,爬下床洗了把脸,拎上还冒着热气的饭,无视掉身后舍友的询问,往操场的方向走去。

 

晚上的操场是黄明昊最喜欢的地方,被大人带来玩乐的小孩子总要发出悦耳的笑声,还有跑步的,踢球的,和恋人手拉手慢悠悠散步的,都有着大学校园该有的味道。

他爬上二楼的观影台,随便找了一个角落的位置盘腿坐下,戴上耳机,往嘴里塞进第一口猪排的时候,也不忘抬头四周张望一眼有没有星星。

 

 

星星没找着,倒是找到了熟悉的面孔。两个人都反应了一下,完全确认以后才敢客气的打招呼。

黄新淳从更高的楼梯上走下来,坐到黄明昊旁边,瞥了一眼他怀里的饭,心里忍不住吐槽着和范丞丞认识一年多了,自己也从没受过这待遇。

 

“出来散心啊?”

 

“嗯……顺便透透气,睡一下午了。”黄明昊说这笑了笑。

 

“我说呢,聚会也不去。范丞丞找不着你,一个劲儿跟我瞎急。”

 

一提到那人的名字,小学弟果然安静了不少。黄新淳转头看了看他,“他赶去轰趴馆了,部门聚会,部长不在也不太好。”

 

黄明昊没吭声,只点了点头。

 

“那你打算怎么办啊?”

 

闻言,他又轻轻摇摇头。他当真开始思考接下去究竟应该怎么做了,一时间忘了身边还有个讲话的人。直到黄新淳点点头再开口,才被拉回思绪。

 

“不过也还好你俩只是一个部门,碰见的机会相对来说也不算太多。”

 

“明早就要见……”

 

“明早?”黄新淳疑惑起来,“明早为什么?”

 

“学长修高数学分来着,刚好和我一个班——”

 

“修学分??”不知道是什么程度上的一种惊讶,反正黄明昊被旁边人突然提高打断的声音吓得不轻。

而黄新淳似乎也顾不上这些,只是瞪大眼睛看着他。

 

 

“范丞丞大一高数绩点都快满了,他修什么学分?”

 

“……啥?”

 

“……”

 

 

两个人好一阵大眼瞪小眼过后,黄新淳先一步呼了口气。

 

“得,得,明白了。”他眼里满满的意外,意外于范丞丞连自己都瞒着,也意外于那人对黄明昊竟然已经认真到了这种地步。

他扯了扯嘴角,“哪有什么刚好,就是故意选的你们班。”

 

“什么……?”

 

“想跟你一起上课呗!真行啊这哥们儿,哎以前怎么没发现……”

 

 

往后的话再听不见,黄明昊感觉自己像是整个人陷入了雪白的棉花。他被包围着,分不清那是陷阱还是摇篮,总之很惬意,很舒服,很柔软。再仔细看,白色变成了粉红色。

可以确定的是,不需要再烦恼下一步了。

 

下一步要做的实在简单,不过就是加快脚步,向他的偏爱靠近。

 

 

 

赶到聚会地点的时候,大家正在院子里烧烤。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去,四周挂着的彩灯和烧烤炉泛着的鲜红火光一同,将气氛烘托得恰当好处。

黄明昊气喘呼呼的缓了缓,视线飞快将每个角落都扫遍,却仍旧没有捕捉到范丞丞。这会儿终于有同学发现了他,惊喜地打了招呼过后眼见就要起哄,他忙摆摆手制止。

 

好在同学也是懂得讲分寸的人,会意后便及时收了声,接着又朝某个方向指了指。黄明昊立马明白过来,笑着点头道了谢,便往那方向走去。

穿过一条藏在草丛中间的小径,尽头竟到了一个人烟稀少的江边。

 

 

一眼就看到坐在石板凳上走神的身影,黄明昊定了定神,轻着脚步走过去。并肩靠着落座时,他轻声唤了一声,学长。

那人望过来,发现是他后,先是一愣,接着原本失神的眼眸里瞬间被江面映射进了粼粼波光。

 

 

“干嘛不去和大家一起吃烧烤?”黄明昊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在这个人面前竟能这么平静地开口。

 

而范丞丞也同样平静,只不过望着他的视线里总是染上了笑意,“没胃口,光想你了。”

 

……哼。

没出息的,这么一句就又遭不住了。黄明昊眨着眼躲开视线,殊不知自己这小动作落进那人眼里,便是又找回了平日里小朋友容易害羞的影子。

 

 

“还生气吗?”

范丞丞说着,自然地拉过小孩儿的手,像自己无数次想象和期待的那样,牢牢包进掌心。

 

而小孩儿也不应声,微微红着脸,小声嘀咕着什么。等范丞丞凑近了些,才听见莫名透着委屈的两个字:“骗子。”

 

“以后再也不敢了,对不起嘛……”可怜巴巴地,范丞丞拽着他的衣角晃晃,“看在我一整个下午晚上光对着手机发呆了的份上,原谅我吧,嗯?”

 

“还有,”

他顿了顿,补充道,

 

“别再叫学长了好不好,宝贝。”

 

 

这么低声说道,范丞丞顺势将人搂进怀里,微微低着头,一下和他离的很近很近。近得能够数清楚他的眼睫毛,一根,两根,三根四根,一颤一颤地,让人怀疑小月牙又跳到上面荡起了秋千。

忽然小孩儿一言不发的点点头,又猛地抬头。虽然不满的瞪着他,眼神却写满了幽怨。

 

 

“我点头了,范丞丞,”

黄明昊的声音很轻,听起来比往常更要温柔,“我的抱抱呢?”

 

 

范丞丞这回终于没有片刻愣神,而是笑起来,终于能用力的,完完全全的,把他软乎乎的小朋友抱紧。

 

 

小朋友乖乖的,把脑袋靠在他肩上,说起话来模模糊糊,一副要和他一项项算清楚帐的架势。

 

“抱过了,唱歌呢?”

 

“以后再说吧。”

现在我更想让我的嘴巴发挥些别的用处。

 

想法藏在脑子里,行动却被刻在范丞丞越凑越低的脸,和黄明昊颤抖着闭上的眼帘。

 

 

 

 

 

三天后,人间蒸发般的表白墙终于有动静了。他更新了一条简短的纯文字,又或许,是另外的谁发的。

——因为尾巴那儿留下了证据。

 

 

 

要是还有什么比我更可爱的

那一定是拥有我的你 

因为你我才悄悄变得更加可爱

我们在一起

就是无敌可爱*^o^*

 

 

 

 


 

FIN.


评论(184)
热度(6240)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ayboii | Powered by LOFTER